前陣子的某一堂課 因為教到家族成員的中文單字
我就給學生出了 帶全家福照片來用中文介紹家人的口頭報告作業

這一班的學生平均年齡在25~35歲
大部分都已成家
他們輪流拿著照片 結結巴巴的用中文介紹著他們的老公、老婆、小孩
我意外的發現自己竟在專注聽學生文法、發音是否正確的同時
好一部分的注意力 不知不覺的被他們臉上自然流露的幸福洋溢光芒給吸走

那個當下
我居然有種強烈的成家慾望
突然很希望 我也能拿張有我、老公、小孩的照片
驕傲的向我的學生介紹我的家庭
我幻想著那樣的我 好像會很幸福

說實話 我對於我自己腦中冒出來的這種念頭 頗為驚訝
我從不以為按部就班的工作、戀愛、結婚成家生小孩的人生
就是幸福
甚至對於這種世俗認定的刻板人生規劃 相當不以為然

原來 總是不甘平凡的我
也有渴求平凡的一面
我很高興自己發現了自己的這一面
也願意誠實的面對它

雖然我還搞不清楚
是我真的流浪夠了想定下來了?
還是一時被全班學生看似美好婚姻生活的幸福給淹沒?

不知道如果真有這一天的話
我會不會得到我想像中的那種幸福?

我想答案還是要那一天到來的時候才知道

說不定那天真的來的時候
我會跟我上台報告的學生們看起來一樣的快樂
也說不定我又會懷念起單身自由沒家庭牽掛的快樂
想像現在一樣繼續做個居無定所的旅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游皓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