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走路去上課的路上
短短的十五到二十分鐘
總是會遇到很多驚喜

這些驚喜當然都來自熱情的路人
只要有多明尼加人在
永遠都有你意想不到的事情會發生

上星期有一天我一如往常的抱著一堆書去學校
馬路邊有一個看起來學生樣子的男生
走過來劈頭就問:你在這裡讀大學嗎? 讀什麼的?

如果是在台灣 
我可能會覺得這個人有毛病 
或是真的很想撘訕又找不到話題
然後我的反應可能是根本不會理他

但是在這裡 
這種事情非常正常
就算是素昧平生的路人
也很有可能莫名奇妙跟你搭訕聊起來 
莫名奇妙跟你聊完他家的祖宗十八代

另外有一次走在路上
前面有一位先生從遠遠的就盯著我看
一直到我經過他旁邊
他走過來跟我說:小姐 你知不知道你很漂亮

我一整個傻眼 呆了一下說:謝謝
心想:多明尼加人真是想到什麼講什麼 一點都藏不住

也就是因為多明尼加人這種隨性熱情的個性
讓我這個外國人走在陸上處處有新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游皓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