離開台北將近一年之後回來
我發現自己第一次如此用心看台灣

台北的公車司機穿襯衫打領帶
方向盤旁邊有個麥克風
司機大多盡責又清晰的每到一站就報站名
加上司機上方的雙語語音跑馬燈顯示站名
在台北坐公車 一上車就可以很安心
想坐過站都很難

而且不知道什麼時候開始
越來越多司機在乘客下車時主動說謝謝
讓人總是可以帶著愉悅的心情下車
想到多明尼加總是亂吼亂叫邊開車邊唱歌的司機
覺得台北的公車真是高品質高素養

台北的捷運更是舒適
乾淨、明亮、安全
路線指示超清楚
四國語言的廣播超貼心
連用加值機加值悠遊卡
卡片一放上去就可以超快速加值
我都覺得好滿足
想想看如果是在多明尼加有悠遊卡這種東西
一定是人力處理
然後鐵定得排隊排到錯過五班以上捷運讓你氣到悶爆

台灣吃東西超方便
走到哪裡都有的吃
逛一圈師大夜市
就有台式、美式、泰式、法式、印度菜等等各國食物可供選擇
既快、好吃、又便宜
飽餐之後
走幾步路就可以找到舒適的咖啡廳坐上一下午
真是走到哪裡都令人開心

台灣是買東西的天堂
金ㄨ發類型的大賣場是我的最愛
新奇有趣又便利的小文具多到不行
我回台灣之後逛了三次
每次都抱著一堆文具離開
沒出國之前
真的沒發現台灣的文具實在品質好、外觀討喜、好用又價格公道
在台灣買文具超幸福

屈ㄨ式之類的葯妝店我回來之後也光顧了好幾回
在多明尼加時我就數次夢到逛這些地方
幻想著要是多明尼加能有一間這種藥妝店多棒
在一間小小的店面
就可買齊從頭到腳所需要的用品
怎麼能說它對我們不重要?

最後當然一定要來提一下大家的好鄰居7-11
剛回來的那天 我走進7-11
聽到熟悉的自動門「叮咚」聲
就感動的起雞皮疙瘩了
我買了一杯熱呼呼的City Cafe和御飯糰
滿足的吃一口喝一口
只要站在7-11門口
我就已經有回家的感覺了
7-11 讓人非常安心又有歸屬感
真的 有7-11真好

人 真的是應該偶爾離開一陣子
離開後才知道原本所擁有的其實很多
離開後才知道有些東西應該好好珍惜
離開後才知道每天看習慣到不行的一景一物 都是很多人努力的結果 
離開後才知道如此舒適的生活環境 不是理所當然
離開後才知道 身邊有好多小地方 都值得我們用心去感覺、去觀察

離開後我才知道 原來在台北生活了二十八年
我從來沒有這樣用心看過台灣

台灣 真是讚到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游皓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