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場演唱會心得兩個月之前就該Po了
十一月十五號看的演唱會
回家之後很熱血的馬上寫網誌
結果寫到快寫完時忍不住睡意
就一直拖到現在才完成 然後補Po



Juanes璜斯 哥倫比亞籍歌手
十三號剛贏得拉丁葛萊美五項大獎
本人有幸
今天在多明尼加 親身參與了他的現場演唱會

第一次聽到他的歌是五年前在西班牙遊學的時候
當時什麼拉丁歌也不認識
只是去夜店的時候常聽到他的歌
覺得很好聽
就買了一張他當時的CD Un Dia Normal(平凡的一天)
開始對Juanes這個名字有印象

回台灣之後逛Fnac
每次逛Fnac我必定把拉丁音樂區的CD都翻一遍
看到他的新專輯 Mi Sangre 想起Juanes這個名字
試聽了兩首
就馬上掏錢買回家了

這次一聽馬上上癮
CD放在音響裡 幾個星期都沒拿出來
還拿西文歌詞研究一翻

記得兩三年前他去台灣辦了一個小型演唱會做宣傳
我因為得工作又愛賺錢不肯請假 忍痛沒有去
後來看報紙也說他才唱兩三首歌而已
心裡就想以後哪天到拉丁美洲闖盪的時候
一定要去看他的現場演唱會

今天很幸運給我看到了
我在多明尼加的生活相當與世無爭
自顧自的忙 不常看報紙 有看也只看體育版 偶爾翻翻其他版
電視是房東的我也很少動
所以對於這個國家每天發生的大小新聞其實毫無概念
根本沒發現他要來多明尼加開唱

是前兩天去拿我送修的數位相機
坐街車經過了我平常上班都不會經過的路
街車在紅綠燈路口停下來時 就停在璜斯演唱會廣告看板的旁邊
因為三天前Luis Miguel的演唱會廣告實在有夠多
璜斯的廣告變得很不顯眼
到了演唱會前兩天 我才這麼偶然的注意到

看到這廣告我馬上眼睛一亮
一回家就翻報紙找新聞和買票資訊
人在國外真的差很多
在台灣買這種票 一定是誠品金石堂隨便問隨便有
在多明尼加 我根本毫無概念這票要去哪裡找
事實上當地人也不太清楚
因為這邊沒有類似誠品金石堂的連鎖書店
售票點非常少

所以在網路上連來連去 好不容易才給我找到幾天前的新聞
有寫出售票點
於是用售票點的名字當關鍵字搜尋 才終於查到售票點在哪裡
原來其實離我家不遠
坐一班車十分鐘就到

我非常有效率的馬上拿錢衝往售票點
這售票點是一個DVD出租店 類似台灣的百視達

ㄧ個小時之內
我發現演唱會資訊 找到售票點 人衝去買到票 
我自己都佩服自己真有衝勁

票價有八百、一千五、兩千五VIP區
跟台灣的流行歌手演唱會比起來票價好像差不多
這國家一般人一個月賺八千到一萬
真的搞不懂賣這麼貴誰買的起票

好了我鋪陳廢話太久
該分享演唱會心得了

演唱會辦在多明尼加首都聖多明哥的體育館
場地相當陽春
簡單的舞台和觀眾席而已

演唱會開始的時間也很多明尼加
表訂八點開始
因為大雨影響以及多明尼加人的做事步調
硬生生搞到十點多才開始
全場沒聽到有任何人抱怨、不耐
多國觀眾早就習以為常了吧

Juanes一出場
全場都瘋了
全體起立大合唱+伴舞

這場演唱會沒有華麗的舞群、服裝
Juanes一套黑色勁裝從頭穿到尾
而想像中演唱會應該有的舞者也一位都沒有
Juanes一個人實實在在的唱滿兩小時
真的是很純很純的演唱會

Juanes唱到一半還跳下舞台走入觀眾群
這時就覺得有錢能買搖滾區的三千元票真好

有幾首歌因為我買的CD有
我也可以跟著唱幾句
真是超有成就感的啊
但是遇到沒聽過的歌的時候
看到前後左右的當地人都可以跟著唱只有我不行 就很悶
早知道應該在家多聽幾遍做個功課

聽完回家的時候
我還覺得自己像在作夢
我在台灣時只能從CD聽到的歌
來自這麼遙遠國家的歌手唱的歌
沒想到讓我如此幸運的在現場聽到了

接下來希望能聽到Diego Torres和Cristian Castro
希望他們快來多明尼加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游皓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