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外交學院
學生都是在外交部上班的
外交部活動、外務超多
我的學生從一般公務員等級到大使等級都有
出國、出差是常有的事情
加上他們這個中文課是免費的
所以課堂出席率一向其差無比
各個語言課情況都大同小異

我的中文課
每敎完一課我都會安排一次小考
而小考當日不免還是有人缺席
上星期其中一班又有三人缺考
我自認實在非常認真盡責
體諒學生工作繁忙還願意來學中文
(其實事實上很受不了他們無所謂的學習態度)
總是會再安排別的時間補考
通常是跟他們約隔一堂課上課時間之前的半小時

我們下午兩點半上課
所以我跟他們今天約兩點
我為了幫他們補考特別提早到學校
我知道這些個死拉丁人都不會準時到
我還故意遲到了十分鐘
結果兩點十五分才到了第一個學生

另外兩個
是一對年輕情侶
兩點四十分才大搖大擺走進來
什麼事都沒有的樣子 跟我說:你好!老師!

我大聲並且一臉刻薄地說:現在幾點~~~~~~~~~~~~?
男生嘻嘻哈哈說:Tengi mucho trabajo(我工作很多)
然後就走出教室去倒水

這種輕浮態度馬上惹毛我
莫名奇妙 
你工作很多 不會打個電話跟我說喔
老師是你的下屬嗎 
我的工作也不會比你的少
我就活該應該抱著考卷等你大爺有空再來考嗎?
白目
你有空學中文
我還沒空敎你

於是我接著發飆
用西班牙文板起臉來說教:
你工作多 老師我工作也很多
你不在乎你的考試
我也不用在乎
還用這種態度跟老師說話
這是最後一次給你機會
下次再犯
小考直接零分 不用補考了

學生這才知道自己太超過
用亂七八糟的四聲口音說:不好意思

這些個自以為是的外交尖兵
要學中文搞外交
不如先去修一堂公民與道德
學學怎麼尊師重道
這種德性還搞什麼外交
欠罵!
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游皓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