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位學生在上課前二十分鐘打電話給我
當天的課是小考
 
學生:你好 老師
我:你好
學生:老師,我還在上班!
我:喔...那...所以呢?
學生:我...嗯...今天是考試嗎?
我:對啊
學生:考什麼啊!
我:(已經開始不耐煩)就考第十三課啊!
學生:那...會考那個después(以後)、antes(以前)的句型嗎?
我:(心裡幹聲連連)會啊!反正這一課全部考啊!
學生:老師,我覺得我還不太會耶!
我:(靠,到底要浪費我多少時間!)那你就拿來問啊!
學生:能不能下一堂課再考?
我:你覺得你今天不會的東西,不拿來問,下一堂課就會了嗎?
學生:喔~好吧!那老師待會見!
 
掛了電話以後心裡連罵幾聲三字經
這很明顯就是想凹我延後考試
工作的東西我是很有原則的
要凹我太困難了
但是多明尼加學生也很有毅力
凹了我一年從沒成功過
還是硬要凹不可
每次大小考都會接到這種電話
煩不勝煩
 
好戲還沒演完
過了十五分鐘
這位學生電話又來了
 
學生:老師,是我!
我:什麼事?
學生:我還沒下班耶老師...
我:(沒下班關我鳥事!?)那然後呢?
學生:老師,我今天考試的話,一定考不好啦!(裝可憐貌...)
我:(簡直不知死活還想凹)今天不考,那就不要考了!
學生:喔...那我現在過去...
 
這位大小姐
這一天整堂課擺張裝可憐的臉給我看
我一邊例行的考前複習大洩題
她還一邊哀哀叫:
我都沒準備好,今天考一定考不好的啦!
考不到98分以上,我就去自殺好了...
 
學生在意我的考試在意到以生命作賭注的程度!?
我想我聽到是不是應該要感到喜悅?
 
用裝可憐的方式挑戰我的教學原則極限
簡直是不知好歹踩我地雷
 
我用極為戲劇性的方式跟全班宣告:
大家聽好了,這位同學說沒考到98分待會要鬧自殺!
等下考試的時候拜託幫我看著她一點
她真的想不開的話
大家同學一場
一定要一起極力阻止她輕生啊!!
 
全班當場狂笑
這位同學也終於閉嘴
但是那張裝可憐的臉還是很礙眼
 
中文老師真難為
要讓大家快樂學中文
考試壓力襲來 還得安撫考生情緒
 
尤其是每次大小考前接不完的這種電話
真是煩透
 
給我敎了一年
明知道我根本凹不成
還是這麼有毅力不死心
每次考試前 就算沒打電話給我
在教室課堂上也總是會想盡辦法說服我延後考試
沒有一次例外
而我也沒有一次讓步
我痛恨學生挑戰我的原則
你要懷疑我的專業都沒有問題
要我為了你不對自己負責沒有沒有讀書而破壞我的規矩
門都沒有
 
有時候我想
他們學中文要是也像試圖說服我這樣那麼有毅力那就不得了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游皓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