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從來沒聽說過
包裹不寄到家裡
就要收件者自己去郵局拿的
 
但是在多明尼加一年半以後
我也見怪不怪了
在這裡
任何你想不到的事情 都有可能發生
 
請台灣好友寄一些書給我
為了以防送件時我不在家 
多明尼加的無用郵政把我的包裹弄失蹤
我給友人台灣工服團辦公室的地址
一定有人收
 
從我家到工福團開車也要個20多分鐘
並不是很近
可見我對多明尼加郵政之不信任的程度
寧願跑一趟來回將近一個鐘頭
也不要填家裡的地址
 
結果今天一早接到郵局的電話
叫我拿護照、五百塊大洋去郵局領包裹
我還搞不清楚為什麼是非得我親自去拿不可 
而且我跑一趟 還要付錢 這是什麼道理啊
想問一下細節
電話那頭電話就掛斷了
真是他ㄨ的有夠親切又專業的服務
電話一掛我這位客人就整個怒火中燒
 
下午上課之前
硬是抽空趕去郵局
不想讓我的書在郵局過夜
誰知道這種郵局會不會把包裹弄丟之後又死不認帳
這種地方
任何事、人 都不可信
我已經非常清楚
 
郵局很大
裡面空空如也又陰暗
我穿過一個又一個走廊
才找到領包裹的地方
 
首先交出護照影印本
讓小弟去找包裹
 
我趕時間趕得要命
小弟還在跟小姐打哈哈
看了超不爽
忍不住請他快一點 我趕時間
 
忘了請友人寫上我的名字的漢語拼音
小弟找半天沒發現那個寫中文字的就是我的
(笨 看到寫中文的當然是我這個外國人的啊 根本應該很好找)
 
小弟從倉庫中出來問我電話號碼
要用電話號碼找
慢吞吞走路的樣子 真想從屁股給他踹下去
 
東西好不容易搬出來
小姐這時才慢慢拿出名冊來對照
又要登記什麼一大堆東西的
 
接著叫我把包裹和一張單句拿去走廊另一頭
要我付五百塊錢 還有給海關查驗物品
 
問他五百塊錢是幹麻的
沒聽懂那個字
我想大概是打稅之類的
我要再去問問學生這到底是什麼名目收的費用
從沒聽說過收件者要自己當郵差花車錢去郵局領件
然後還得付錢的
荒繆
然後收錢的小姐填單據又很慢
更怒
我跟她催說我真的很趕時間
她說:你放心 我寫字很快的
那個叫快喔
我寫中文字都比你畫那些字母快
拜託
 
我問他們為什麼包裹不送到收件地址
他們的回答是:郵差都騎機車送件 所以載不下包裹
真是昏倒
 
(話說回來 台灣的郵差是怎麼送包裹的?
 應該是開車吧! 我都快忘記了)
 
說實在在這邊這麼久
我好像沒有看過郵差在街上走
街上郵筒也很少
我記得學生說過:郵筒不能投 裡面都是垃圾...
所以不管要寄什麼信件
請親自跑一趟郵局
 
我跟小姐開玩笑說:
那這樣以後寄包裹也不必寫地址了嘛
反正都是在郵局拿
 
小姐說:地址還是要寫 如果電話不通 還可以去收件者家裡留紙條
 
好吧 你有道理!
 
接下來所謂海關檢查
就是一位先生在那邊叫我把包裹打開
我看到前面一位先生
真的是整個箱子都打開翻出來
 
不過他們一看我的單據是台灣工業服務團
就問我是不是大使館
我馬上說是 這是屬於大使館的機構
(這個國家 只要是身分特殊 什麼都好辦)
 
結果不出其然
這位海關先生只口頭問問我裡面是什麼
我說全部都是書
就放我走了
 
從頭到尾領件花了我半個小時
這還是剛好沒有人排隊
領一個件半小時
還要花我五百塊 這還不算我的車錢
真是嗜血的國家
 
我真想念台灣的有效率親切又快速的郵政啊!!
還有身穿綠衣的郵差伯伯~
看到那身制服 就整個覺得很安心
一點都不擔心郵件寄丟
 
各位朋友
如果在我回去之前
都還沒有收到我從多明尼加寄的明信片
你們就知道不能怪我了
絕對不是我的問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游皓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