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有些多明尼加人 
自己都很不挺自己人
 
會這麼說是因為
前陣子找房子的時候
去看了幾間
發現房東們都巴不得我馬上租下他們的房子
 
他們都跟我說:
有幾個人來看過這房子也很喜歡
但是我想優先租給你
 
哇 我是積了什麼陰德
 
目前住處的房東解答了我的疑惑
 
他們只要是外國人
怎樣都比租給自己人好
因為他們自己太清楚自己人是什麼德性
完全不想給他們的寶貝房子找麻煩
 
房東開始列清單:
 
一 多明尼加房客 90%不準時付房租
  付錢時間一到 就找盡各種藉口拖延
 
二 多明尼加房客 愛搞fiesta(派對)
  一天到晚帶朋友回家吵翻天
 
三 多明尼加房客 生活亂七八糟
  給鄰居帶來麻煩都常見
 
四 多明尼加人大部分說話不算話 
  不可信任
 
相較而言
即使語言沒有那麼通
很可能會有溝通障礙
多國房東們還是寧願把房子租給外國人
 
東方女生最好
通常生活單純 不吵 不髒
 
東方男生也可以
通常看到東方人講話規規矩矩有禮貌的樣子
房東們都很放心
 
歐美人士也可以考慮
大部分來這裡的歐美人士經濟狀況都不差
房東們不用擔心收不到錢
 
多國自己人 或是隔壁國海地人
要租個房子就困難重重了
除非是在公家機關做事 
或是一講話就聽得出來是個知書達禮的人
房東才會考慮
 
這些個多明尼加人
明明對於自己的民族有何待改進之處 一清二楚
卻一點都沒把這放在心上
照樣過著無秩序無法規的生活
然後只知道自己不能吃虧
 
我知道很多台灣人也會把白人捧上天
對自己人大小眼
但是那是一種崇洋心態 
跟多國這種為避免麻煩或問題
乾脆少跟自己人有金錢往來的例子
不太一樣
 
那些被拒絕的多明尼加房客
如果知道背後的原因
不知道做何感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游皓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