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年頭
人不知道在想什麼
寫功課交報告寫不出來 
上網剪剪貼貼我還能理解

網誌這個東西
部分人都是自己寫爽的
寫給自己看 當日記
寫給朋友看 分享生活點滴
寫給陌生人看 有些人想跟很多網路作家一樣有一天因為網誌一舉成名
這些理由都很好

那...誰能告訴我剪下貼上別人的網誌 放在自己的網誌上
複製一個別人經歷過的真經驗 自己的假故事 
給自己的親朋好友欣賞
這是要幹麻啊???

有錢賺嗎?
拿去當報告交老師會給你一百分嗎?

沒想到這種事會發生在我身上
讓我不得不想起以前做實習記者時
幫某黃色球衣職棒球隊寫月刊 某篇外籍球員的專訪 
被中ㄨ某大報某大記者幾乎原封不動拿去抄襲的不爽快經驗

當時有前輩壓力
自己又是新聞界小咖 不過是個實習記者
前輩們說:有人抄你的 該高興 表示你文筆好

我心裡一千一萬個幹字也只好往肚裡吞
誰叫我想幹記者

現在這是我的網誌被抄
再跟我說:有人抄你的 該高興 表示你文筆好
我會馬上大聲問候你全家
然後問你:請問一個人如果車被偷 是不是也該高興 因為他的車子棒 才有人要偷?

就算是這樣
本人也沒有這麼寬宏大量啦
本人就是愛惜文字如愛惜羽毛
文筆不是多好
寫的東西也不是要拿來賺錢
但憑什麼你連個聲都不吭
就可以剪下貼上變成你的網誌
我的生活經驗是無可取代的好嗎?
你憑什麼憑空複製我的生活經驗?

再寫下去朋友們要以為我在睜眼說瞎話發神經了
我才沒那麼無聊 半夜睡不著 我還有紀錄好的十幾個網誌主題可寫
花時間寫這個氣自己幹麻

感謝眼尖心細的前多明尼加好戰友有為替代役ilovema緊急來信告知這個天怒人怨的消息
讓我可以及時採取行動
否則我整年的生活都被背後靈複製了 自己還渾然不知


抄襲連結在此
http://www.wretch.cc/blog/davis09tw/313593 
(抄於我的 「只是想看個書而已」)


http://www.wretch.cc/blog/davis09tw/304856
(這篇更扯 連標題都沒改 抄於我的「多明尼加 落後嗎」)


幾乎是整篇剪下貼上毫無修改
這個才到多明尼加沒幾天的毛頭小子
既然就走過我一年多來走的地方
跟在這邊待了一年多的我
對這個國家的落後有一模一樣的想法

另外兩篇 據說也是有抄襲友人ilovema的網誌之嫌


我們整個不能忍受
馬上到這位小弟的網誌上每篇都留言
我的留言落落長
不是罵兩句就算了
老師當久了
看到這種事情怎麼可以不給一點教訓
我的留言如下

David先生 你好:

我叫游皓雲 西文名字Yolanda
是由台灣財團法人國合會外派的中文老師 也就是台灣的政府機關外派
在UASD大學(聖多明哥自治大學)和多明尼加外交部教授中文
你如果去UASD大學語言中心或是外交部問教中文的老師Yola nda
大家應該都知道

經過在多明尼加認識的友人告知 在你的網誌上看到很眼熟的文章
便連過來一探究竟

赫然發現你的文章和我的文章相似度99%
連標題都一樣

你的標題:多明尼加 落後嗎?
本人網誌文章連結 寫於2008年7月1號:
http://www.wretch. cc/blog/Yolanda0909/9026047

你的標題:等待前往西班牙的日子,無聊到發慌,在圖書館找到自己
本人網誌文章連結 寫於2009年8月11號:
http://www.wretch.cc/blog/ Yolanda0909/9593701

你的另外兩篇文章
有沒有抄襲我在多國認識的朋友 無名帳號ilovema的文章 請你捫心自問

網誌不是什麼了不起的東西
只是個人紀錄 與朋友分享生活的管道
寫網誌純粹個人興趣 沒有任何利益考量
它可貴的地方 就在於這是每個人私有的創作空間
沒有任何兩個人 可以有相同的生活經驗 相同的文字記錄 
相同的網誌!!!!!!

但是當自己辛苦堆積起來的文字遭到一個簡單的「複製」「貼上」
就瞬間變成一個陌生人的生活記錄之後
心裡非常不好受 像是自己生的小孩被搶走一樣 寫網誌的意義也蕩然無存

你現在是只有四篇文章 接下來在多明尼加的一個月
你打算再抄幾篇? 
你看的多明尼加 這麼巧跟我看的多明尼加完全一樣嗎?
你在多明尼加跟我去一樣的書店、圖書館看書嗎?
怪了那我怎麼從來沒看過你
這裡東方面孔不多應該很好認啊!
來多明尼加短短幾天 你已經把這裡的地方摸的這麼熟了嗎?
那我真是佩服不已 我來了一年半也不過如此而已

你希望給你的朋友看的 是你真實的在多明尼加的生活記錄
還是一個陌生人認識的多明尼加? 如果是後者的話
你讓你朋友直接連接到我的網誌不是比較快
還省的剪下貼上

我的網誌沒有任何利益取向 純粹是我個人的生活記錄空間
公開給大家看 
也只是希望更多人認識這個異國風情濃厚、讓人又愛又氣的國家

難道要逼我把網誌設定為只給好友看嗎?
你不認為這樣很多人失去了認識一個世界另一端的國家的機會
很可惜嗎?

你如果真的在多明尼加
一個和台灣這麼不一樣的地方
你沒有任何自己的眼界和想法嗎?

我不能容忍看到自己和朋友辛苦的文字被這樣踐踏
我在這裡向你要求 寫一篇網誌公開道歉
並把以上抄襲的網誌刪除 我就不再追究

我們都是一個人隻身在海外
誰知道你會不會哪天就在什麼台灣人的活動遇到我
或是在街頭巧遇?或是恰巧需要對方的幫助?
請你眼光放遠 仔細思量

人都會犯錯 希望你好好想一想
我再重複一次 
請你三天內(多明尼加時間8月30號晚上十二點之前) 登出道歉啟示
並把以上抄襲的網誌刪除 並記得這個教訓
未來不要再犯 我就不會再追究

游皓雲Yolanda

親朋好友們
如果跟我一樣看不過去
願意幫我出一口氣
請去這位David的留言板 一人一留言
讓他知道輿論的力量
並請一起幫我監督他三天之內會不會登出道歉啟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游皓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