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台灣的友人想念多國香醇便宜的咖啡
託我買一箱寄回去
加上要寄文件給家人
最近跑了一趟親愛的多明尼加郵局


我拖著一大袋咖啡穿過空曠冰冷的郵局大廳
來到詢問處指點我去的國際郵件區
 
先問我那張文件
一張薄薄的紙
要一千三百多塊郵費
真是強盜
 
我問:沒有便宜一點的寄法嗎?
郵局臭臉男:有 到對面去問
我:那便宜的要多久會到?
郵局臭臉男:你到對面去問
我:那這些咖啡呢
  可不可以麻煩你幫我稱重?
郵局臭臉男:箱子呢?
我:嗯~我聽說這裡可以買啊
  (我是真的有問過 絕不是自以為全世界都和台灣一樣)
郵局臭臉男:沒有喔
我:這整個郵局都沒有賣?
郵局臭臉男:沒有喔
我:那這附近呢?有什麼地方弄得到箱子?
郵局臭臉男:這我不知道 你去裝箱再來吧!
我:我去對面問看看比較慢的寄法多少錢
  咖啡可以借放這裡一下嗎?
郵局臭臉男:不行喔 拿走拿走
 
說完馬上以最快速度轉身進去裡面的小房間
完全事不關己 就是想打發我走
態度惡劣到很想把咖啡拆開往他身上灑
但是為了不要對不起託我買咖啡我朋友 只好忍著
 
我拖著咖啡到對面櫃檯再問
這才搞清楚
原來強盜郵局臭臉男
是在快捷郵件部門的
現在問的這才是一搬國際郵件櫃檯
該死的那個一開始跟我指路的
什麼都沒講清楚
 
這個小姐態度就好多了
幫我到倉庫弄了兩個小紙箱
叫我先拿裝箱好的咖啡去稱重
再決定要寄哪一種
因為寄一般郵件是便宜
但是比較慢
 
快捷郵件的男男女女臉都很臭
這次換一位小姐幫我處理
五公斤的咖啡 要三千多郵資
拿三千塊去都可以買三倍量的咖啡了
 
我再度捧著這些咖啡回到一般郵件部
心裡咒罵著多明尼加郵局的爛設計
搞那麼大
明明都是國際郵件還要隔兩邊櫃檯
互相又不清楚對方的服務內容
要問個小細節就要再跑一趟
是以累死寄大宗郵件的客人為目的嗎
 
最後決定全部寄一般郵件
但是一般郵件限重每件兩公斤
所以小姐幫我分兩箱
還很好心的幫我把箱子多餘的部份都剪掉
減輕重量幫我省錢
我非常感激她的好心和盡責
只是多國人的做事速度實在讓人不敢恭維
我已經接近上班時間
還在看她笨手笨腳的慢慢剪箱子
實在看不下去
我問了她三次:有沒有另外一把剪刀 我一起弄比較快
可惜沒有
完全只能乾等
 
等她把兩個箱子剪好封好
開好收據
全部弄完
已經過了四十五分鐘
 
踏出郵局的門口
我看了一下手錶
為了寄一箱咖啡和一張文件
我在郵局耗了整整一個鐘頭
這還是完全沒有人排隊的情況下
 
試想他們服務一位客人的平均速度要多久
要是有人排隊
我等到下班也輪不到我
 
想到台灣的郵局
有各個大小尺寸的便利箱
一個窗口幫你解決所有疑難雜症
還可以開戶存錢、繳帳單、買明信片、買面膜什麼有的沒的
台灣的郵局真是偉大
我想我再怎麼樣
也不可能為了寄一個包裹
需要在台灣的郵局裡面耗一個鐘頭吧
 
把一件簡單的事情弄複雜
把一件很容易做到的事用很繁瑣的方式來做
把一件很快可以完成的事用最耗時的方法來解決
這就是多明尼加人厲害的民族性
也是我們永遠也學不來的地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游皓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