晚上到咖啡店去看書
 
大約十點四十五分的時候
店內電燈突然全熄
 
確定不是停電
因為廣播還照常的播放著
 
收銀機那邊有一位小姐埋頭苦幹
頭都不抬一下
看起來是想急著結好帳快快滾下班
(多明尼加人什麼時候工作這麼專心啦!
想必是要敢著下班約會去!)
 
我和隔壁桌客人(兩個大漢)面面相覷了幾秒
兩個男人問了一句:小姐,是怎麼樣?
 
小姐冷冷丟了一句:要打烊啊!
 
男人嘛
大概不太會去跟一個女人爭執什麼
兩個人摸摸鼻子就準備起身
 
老娘我呢 大不悅
打烊時間明明是十一點
這個國家沒有一件事情是準時做的
打烊居然還會早退
要提早下班去約會我一個小客人是也不會阻止你
你先來跟客人說一下再關燈是會怎麼樣
而且你人明明也就還在那邊算錢
到底關那個燈趕客人幹什麼
 
我不客氣地說:
小姐,這是怎麼回事?
 
小姐回答:就是要打烊而已啊
語氣毫無愧疚感
好像他最有道理
 
我看了隔壁桌兩個男人一眼
雖溜溜地跟他們說:哇賽,這什麼服務啊?
 
我大聲清楚地回應:你們要關燈打烊也該先來跟客人說一聲吧
         這樣關燈趕客人走 
         是什麼意思?
 
小姐繼續埋頭苦幹
彷彿我說的是外星語
 
我難忍怒氣地
走出咖啡店大門的時候
再度跟門口保全質問
 
這個保全看起來教育水準不高
但我不管
就是把我身為客人想發的牢騷都跟他講
強調:你們至少應該跟客人說一下再關
保全大哥完全不甩我
裝聽不懂 在那邊傻笑
不過我怒氣已經發洩了
就當是他們聽不懂我這個有口音的西班牙文好了
 
那家毫無服務可言的店 我最近都不會再去了
真是一個有理無處伸的好國家!!!
 
真是個小地方處處都不討喜的國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游皓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