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知不覺竟開學三個禮拜了
這三個禮拜
我好像沒有睡飽過
 
其實不是研究所課業有多可怕
是我的工作太多了
每天都用硬擠出來的零碎時間 
吃力地跟上老師每周指定的閱讀進度
 
 
回想三個禮拜前的開學日
拿到學生證
紮紮實實的看到自己的名字和照片清楚地印在學生證上
我竟有一股想流淚的衝動
回憶在多明尼加那段忙碌又孤獨、完全孤軍奮戰的備考的日子
那個每天教課前、教完課就開車衝圖書館的影像 還清晰可見
突然覺得有點不敢相信自己取得了坐在自己夢寐以求的研究所教室上課的資格
 
當老師五六年了
教課教到一個量 時有自己整個腦袋被掏空榨乾的無力感
能再度當學生 做那個在台下聽課做筆記寫報告就好的學習者 盡情充電
真是備感幸福
 
因為當過老師
深知應該珍惜這樣難得的學習機會
雖然有一大堆外務、丟不掉也不能丟、丟了就沒生活費的工作 佔據我大半時間
我希望自己還是能靠著像當初一個人準備入學考的意志力 好好地修完這些課
 
不過時間滿成這樣
是要怎樣分身去找那個media naranja啊
我是不是太貪心? 要工作、要學業、還要找人愛?
 
所以這篇網誌抒發完 還是快去做正經事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游皓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