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班學生跟著我一年半之後簡直越來越無法無天
上課不好好上
給我上課的時候拍了這麼堆照片

這一天教的是「結果性複合動詞」
所謂「結果性複合動詞」就是像「看得到、看不到」「聽得懂、聽不懂」「買得到、買不到」
第一個字是動詞 
第二個字是肯定或否定 用「得」表示肯定、有能力完成  用「不」表示否定、沒有能力完成

這個文法對外國人來說不簡單
首先要了解「結果性複合動詞」的概念
然後要習慣這類動詞肯定或否定都要放在動詞的中間
而不是像一般的動詞一樣 在動詞前面加一個「不」就否定了

好我離題了
這篇網誌主要是想秀秀學生的照片 讓大家看看上課的樣子罷了

對中文極有熱忱但是後勁不足的戴安同學:你買得到電影票嗎?

 

可愛的年輕媽媽艾絲梅莉絲同學:老師!我看不懂功課~

 

好好好 看不懂是不是 老師再講三遍也可以

 

氣質美女羅斯梅莉絲同學:你找得到我的錢嗎?

 

左:未來的多國語言建築師艾力克同學:你聽得到我說話嗎?
右:全多明尼加最懂中國、台灣電影的帕維爾同學:我聽不到啦!你說什麼?

 

最上相喜劇派小諧星艾爾娃:我什麼都聽不懂,還是來照相好了~

(中)熱心助人的、功課永遠遲交的伊貝特媽媽:到底「結果性複合動詞」是個什麼鬼東西啦~

 

勤奮好學大眼妹安娜貝爾同學:不難啊!我都聽得懂

 

少有的文靜女孩蒂歐梅莉同學:我想不到晚餐要吃什麼

 

最後終於大家都聽懂了 皆大歡喜!!(好弱的看圖說故事結尾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游皓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