過了瘋狂爆肝的一學期
一直到過年
工作和學業都暫停
才終於可以靜下來一段時間

這兩天開始整理滿到像倉庫的房間

首先從已經堆到只剩電腦旁邊有一圈空間的書桌開始
這樣的書桌
光看就靜不下心來讀書
雖說我讀書都在圖書館讀的
但書桌清爽有助於思考
於是昨天花了八個小時才把書桌、書櫃 整理成自己滿意的樣子
桌面終於空了一塊
電腦旁邊還有能讀書的空間
這樣才像能做研究的樣子嘛

書櫃部分也來個大挪移

不敢相信自己搞了一學期竟然也沒有幫所有研究所課本、用書 
留出個像樣的位子
語言學、語用學、語法學等等到處散落
要用時還要到處撈
甚至有的埋在椅子上衣服堆的最底層
我到底怎麼寫出這些報告的實在令人匪夷所思

一邊整理 發現自己多年來的收無能特徵仍在

常常會盯著一堆東西發呆
排了好幾種方式
看起來仍然很亂
之後就乾脆逃避先整理別區
其實搞了半天也排不整齊

或是一堆資料疊在一起的時候

我是怎麼樣也無法把它們有次序的分類好
分了半天 
總是會發現一堆語法學資料中
就會有那麼幾張不相干的教案設計藏在那裡
完全是有沒有慧根的問題
對於有些人迅速就可把一堆零亂的東西美觀地排放好
真的非常佩服
我有時懷疑我付錢請一個人來幫我收納會不會比較符合經濟成本效益

接下來要開始整頓衣櫃和化妝品保養品區了

八個小時夠嗎?(抖~~~)

不知不覺新年假期好像又忙了起來
我的終極目標是開學之前可以把整個房間弄到能見人
請朋友來不覺得丟臉的樣子
希望即使和家人同住
偶爾也能請朋友到房間來喝咖啡聊天

真是好平庸又實際的新年新希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游皓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