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為又工作又讀書
我總是把週末當成工作賺錢+補功課進度的時間
一刻不得閒

有時會有人跟我說「週末愉快」

我心裡總想「我算是有週末嗎?」

偶爾和朋友星期六晚上去吃吃飯、星期天下午去喝喝咖啡

就罪惡感極深
「平常別人在讀書,我都在工作,週末還出去玩,那還怎麼混啊我!」

我總是把焦點放在安排所有的工作、學業

想要使效率達到最高
於是毫不考慮地犧牲休閒、睡眠、朋友、愛情

其實

休閒能讓人身心舒暢
睡眠能讓人精神飽滿
朋友能讓人心靈滿足
愛情能讓人春風滿面

到底憑什麼總是把這些如此重要的生活元素排在工作和讀書之後?


感謝老天認我認識瓜先生

讓我發現自己忙碌的狀態有多走火入魔

因為瓜先生的出現

使我週末不管怎樣 一定要空出時間約約會

我漸漸地發現一星期能暫時脫離工作學業大小瑣事一次 有多麼美好


有時度過一個太輕鬆愉快的週末之後

我心情愉悅
但仍會因為沒碰書而自責、懊惱

我提醒自己不該也不需要有這樣的想法

我們平日辛苦工作、上課
難到不夠資格享受一個悠閒愜意的週末?

人生不是只有工作和學業

時間就是那麼多
不可能做到所有想做的事
選擇甲、就要甘願地放棄乙

絕對沒有選哪一個比較好

只有選了之後是不是真的全心投入而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游皓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