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巴的交通工具非常多樣
走在大街上好像在看一場從五O年代到現代的車展

有這種帥氣拉風的美國大車

路邊帥氣的車.JPG

 

 

 

也有這種明顯看得出年代久遠的一般家用車

古巴車.JPG  

 

非觀光區的小巷弄之間
讓我看到了這台超級豪華的大轎車
鈑金烤漆幾近全新
但從樣式看得出來這台車車齡很有份量
經過我不死心從巷弄中的好心路人+鄰居中探聽
幸運讓我碰到了這輛車的車主
證實這台車產於1957年
高齡42歲

1957年豪華老車.JPG 

 

 

大眾運輸工具方面更加豐富

有一般的計程車和共乘計程車
共乘計程車通常是這種造型
車費10-20古巴披索(約15-25台幣)
上車前要跟司機確認是否有到自己要去的地方
因為每台車的路線不相同
但是住久了就知道去哪裡可以坐到什麼車

IMG_2674.JPG 

 

 

也有一般的公車
古巴的公車又長又大看起來好有份量
公車有號碼 只是公車站不一定有路線站牌
所以得問也在等車的當地人
或是上車之前跟司機確認路線
車費40分CUC
但是他們收費很隨興
我跟我朋友兩個人 常常都跟我們說一人投錢就好

IMG_2586.JPG 

 

 

有這種吸引觀光客用的Cocotaxi
功能與一般計程車相同
只是造型特殊可愛 讓觀光客過過癮的
收費比一般計程車稍貴一點
所以我只上去拍個照就下來了

IMG_2606.JPG  

 

 

另有傳統的人力三輪車
有沒有非常懷舊的感覺?
只是這種三輪車也很愛坑觀光客的錢
收當地人只要20-30台幣的距離 看我們外國人就要收我們3塊錢CUC(約100-120台幣)
所以也沒有坐成
有一次跟車伕講價不成
被旁邊買東西的古巴人看到
車走之後
古巴人告訴我
下次要說自己是在這邊讀書的學生
才會得到古巴人的價錢

IMG_2587.JPG 

 

 


當然也有馬車
主要客人也是觀光客
要繞行觀光區一圈還是到某個目的地都可以
上車前一定要和車伕講好價錢
價錢不滿意就不要上
是外國人的話一定要殺價
一點都不用不好意思

IMG_2602.JPG

 

 

另外還有一種在側邊載人的摩托車
造型有夠特殊
可惜我居然沒有拍到照片
回來才發現 殘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游皓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