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開始寫古巴遊記之後
陸續收到一些問題
我想這也是很多人的疑問
在此簡單回答

一 「兩個女生去古巴安全嗎?」

很多人都會這麼問
我跟我朋友就是兩個女生
我們平安地去平安地回來了
去古巴擔心安全真的是多慮了
古巴是我目前去過的中美洲國家當中最安全的一個

哈瓦那市區內處處是警察和安全人員
據說觀光區的很多街角 還裝有監視器
隨時注意是否有當地人騷擾觀光客
甚至也是監視警察或安全人員有沒有亂搭訕觀光客
我有好幾天半夜一個人去跳舞廳音樂
然後自己走回民宿
在路上絲毫沒有害怕的感覺
反倒是在我住了將近兩年的多明尼加
超過晚上十點我就不敢一個人在路上行走
古巴就是有種說不上來讓人安心的氣氛

 

二 不會西班牙文可不可以去自助?

這個嘛~就要看個人膽量了
我覺得古巴在中美洲幾個國家比較起來
英文已經算是很通了
至少觀光區要碰到會講英文的並不難
路上也常常看到歐美觀光客一句西文都不會
拿著一本lonely planet趴趴走
也玩得很開心
當然會西班牙文可以通暢無阻的問路、買東西、和古巴人交朋友
玩起來比較深入又有趣
但總不可能每去一個國家都要學會一種語言吧
因為不會那種語言 就放棄去那個國家旅行
我認為太划不來了
總之不會西班牙文 只要你敢
英文+比手畫腳+古巴人的熱情好客
也是可以在古巴玩得很過癮的
真的不用顧慮安全問題

 

三 聽說古巴觀光很貴 真的嗎?

關於這個 我正打算接下來寫一篇最新狀況來幫眾多對古巴有興趣的人更新資訊
做過一點點功課的都知道古巴因為有兩種幣制
所以外國人的花費會特別高
但其實只有一些少許觀光景點有影響
住可以住民宿 一晚20-30美金雙人房
吃只要你敢去當地人吃飯的地方 一餐20-40台幣即可解決
中美洲很多國家皆是如此
你要只敢去給觀光客去的、弄得乾乾淨淨舒舒服服的餐廳
當然甚麼都很貴
想要玩得經濟實惠
沒甚麼特別的
膽子夠大臉皮夠厚
不會講西班牙文的話
看當地人在哪裡買食物你跟著去就對了
會講西班牙文的話
隨便抓個路人來問便宜又大碗的食物在哪裡也很容易
古巴觀光真的沒有像傳說中說的那麼貴
我覺得找對方法和地方
古巴比很多地方都便宜


四 民宿怎麼找?

我的答案是:不用找
我抵達的日期是十二月十五號 已經接近聖誕節旺季
我很不怕死的什麼旅館都沒有訂沒有找
就這樣給他飛去
抵達時間還是晚上十點多
出關之後已經十一點
古巴機場就有資訊齊全的旅遊諮詢站
三塊多美金買張地圖
再請諮詢站的人幫你找間有空房的民宿
計程車一叫就去了
他們幫我找到的民宿
雙人房一晚30CUC(淡季可以降到25CUC)
非常靠近市中心
民宿主人親切認真又負責
我一住就住了一個星期
住的安心又愉快
我實在是不很建議拿著旅遊指南找民宿
事實上我在中美洲旅行多個國家
從來不拿旅遊書找旅館
會登上旅遊書名單的
大多是稍有規模的
價格當然也很有規模
古巴的網路相當不發達
一般古巴人民只能使用電子信箱 連一般網頁都被封鎖上不了
所以更別想在網路上找到很多可以網路預定的民宿了
古巴哈瓦納的民宿相當多
直接殺過去找 很難找不到
又可以現場看了地點環境再決定
我覺得比事先預訂還得花力氣找到那間民宿不可 輕鬆省事多了


以上簡單資訊先寫到此
希望能對想去古巴的朋友們有點幫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游皓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