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明尼加的馬路
每天都是這個德性
我看久了見怪不怪
來訪的朋友坐在副駕駛座 倒是嚇的魂飛魄散

「秩序」這兩個字 從來就沒有存在多明尼加人的腦子裡過 
完全就是自己爽怎樣就怎樣
所以十字路口就永遠是這個樣子


東往西 西往東
南往北 北往南
不管怎樣都是一起行動
誰也不讓誰

你可以發揮理讓精神讓人家先過
然後你會發現你在一個路口十分鐘也過不去
因為不會有人讓你

所以說要在這裡的馬路上混下去
就要發揮夾縫中求生存的精神
只要有一點空隙就先往前塞再說
搶到那個空間
另外一邊垂直向的車就過不來
那你就贏了

 

IMG_2372.JPG 

 

如果說看到垂直向的車也很猛
千萬不能怕
就是小小踩個油門
過不去 至少先卡位 擋住他的去路
他過不了 就表示你可以過

 

IMG_2370.JPG 

 

 

 

 

IMG_2360.JPG 

 

 

看起來好像到處都會撞上
可是很神奇
我在這裡將近兩年
幾乎沒有看過車禍
反倒是台北街頭動不動就有車禍發生

啊~為什麼要這麼流氓呢
我再說一次
只有這樣才能在馬路上混下去
不然就是一個路口十分鐘也過不了
準備在馬路中間等到車子沒油好了

在這麼霸道的國家開車
一定是要善用喇叭的
隨時可按 一點都不打擾人
被按了也不用覺得被打擾
按喇叭就跟打方向燈一樣理所當然的
要進行我上面說的卡位動作時 
就得一手抓方向盤一手放在喇叭上面
邊卡位邊用喇叭宣示主權
千萬不要覺得有罪惡感
這就是多國人在馬路上的行規和生存方式

其實我是沒有在台灣開過車
無從比較起
對我來說 我認知中的開車 可能就是要這樣
所以也不覺得特別難開
(沒想到在台灣沒有上路經驗也有這種好處)
很多在台灣開車開了很多年的朋友
反而到這裡之後完全受不了 開不下去
因為落差太大了


大家覺得如何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游皓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