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2584.JPG

在古巴的第四天晚上
我放任自己一個人迷路在哈瓦那市中心

我旅行不怕迷路
我甚至有點抗拒看地圖
我喜歡沒有目的地的 隨著感覺亂走
旅行 就是要用自己的心看世界
而且這樣的無頭蒼蠅般的闖蕩
常常最後讓我驚喜連連

我總是走到累到有那種腳都已經不是自己的感覺的時候
我才開始問路
找路回旅館

這一天的迷路 很狼狽
因為哈瓦那下著一陣一陣的小雨
又溼又冷

我依然隨著心情在巷弄間胡亂穿梭
溼答答的 才不想翻包包拿地圖
而且我還不累 還捨不得回旅館
天已黑 也沒什麼觀光景點要找了
就這樣隨性看看哈瓦那雨中的夜晚好了

忘記在哪裡的時候
耳邊傳來一聲 "Hola, chinita linda!"(哈囉!中國小美女!)

我知道認識我的哥們看到這句都有想吐的感覺
我只能說加勒比海這邊的男人比較有眼光 哈

開玩笑的啦 
民族性不同
在古巴和多明尼加
東方女生如此被拉丁男人讚美、或吹口哨、或搭訕 都是比喝水還平常的事情

我抬頭看了那位熱情古巴小子一眼
禮貌性的回應一個微笑
下意識地繼續往前走 繼續享受迷路

走了幾步 那個男生的面孔才在我腦中清晰起來
欸 難得看到這種白白淨淨、眉清目秀、年輕斯文的古巴男生耶
(通常搭訕的都是些看起來像混混或是中年肚子凸頭也禿的 完全倒盡胃口)
可惡 早知道應該停下來聊兩句的
現在都已經往前走過去了
再回頭也太假了

不知過了幾個街角
我發現我應該是開始鬼打牆的繞圈圈了
正想說要找個面善的人來問一下路
那個似曾相似的聲音驚喜地再度出現了
"¿Chinita, pero para dónde vas?¨(中國小妞,妳到底是要上哪去啊?)

這不是剛剛那個我才在扼挽沒有搭訕到的小帥哥嗎?

我故做鎮定地說:我在找中國城 想去那邊找點便宜的東西吃 你知道怎麼走嗎?
(中國城不是亂掰的 我的民宿真的在中國城旁邊 
找東西吃是幌子 還不認識對方不想暴露自己的民宿住處)

古巴男:「中國城?中國城是那邊耶!你怎麼完全走反方向?」
我:「蛤!?真的喔!那請問一下是怎麼走啊?」

古巴男稍微解釋一下之後
使出搭訕絕技:「我陪你走過去好了,剛好我要去那附近,順便帶你去一間便宜的餐廳,我去過,很好吃!」

哈 真好 這樣可以在路上聊一聊 觀察他一下
再來決定要不要花點時間發展這段小豔遇
而且下雨又晚上了
有人陪我走最好
這個年輕人怎麼看也不像壞人
古巴街口處處是警察
隨時監視古巴人有沒有對觀光客亂來
根本不怕他對我怎麼樣

於是在古巴帥哥的帶路下
沒幾分鐘就到了中國城

他陪我進了一間餐廳坐下
留下他家和他媽媽家的電話
「我等一下有事去我媽媽家,就在這附近,然後才回我家,我跟我奶奶住,
你願意的話,晚一點打給我,我們可以出來聊聊天!」

他似乎很擔心我不打給他
重複解釋好幾次 一個是他家電話 另一個是他媽媽家電話
然後他去媽媽家待到幾點 幾點會回自己的家
還叮嚀說他奶奶因為牙齒掉光了 講話不清不楚
如果我聽不懂的話 一定要叫奶奶多講幾次

起身之後準備離開 他又回身坐下
不放心地說:「你真的知道打電話到我家要怎麼說嗎?來!我們演練一次!」

"Hola!"(你好)
"Hola! Buenas! Se encuentra Alejandro?"(你好!請問Alejandro在嗎?)
"Si, un momento por favor!"(在,你等一下)

(先生 這麼基本的對話我學西班牙文第一年就學過了好嗎?)


他怕他奶奶聽不懂我的外國人口音 還糾正我的口音一番
然後千交代萬交代 如果不在媽媽家 一定要打到奶奶那邊
他會等我電話
「我九點以後一定在!記得打給我!」

我心想 這個男生好像傻傻的 
不過傻的不討厭 還蠻老實誠懇的


Alejandro終於交代完所有細節 甘心地離開了
我一邊吃飯 一邊看著那張他留下電話的紙條


「反正晚上在旅館也是無聊,這個人看得順眼又不像壞人,就給自己小冒險一次吧!」


待續...

 

 

 PS:照片就是文中提到的中國城大門牌,我的民宿就在幾步路之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游皓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