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來了古巴說什麼也要來看看古巴國球的球場
這是古巴首都哈瓦那的第二球場Ciudad deportiva
(在哈瓦那的那個禮拜 因為主場球隊Industrial剛好不在首都 所以與第一球場最精采的球賽無緣了)
場外一片綠意盎然

 

IMG_2678.JPG

 

 

 這是場內的樣子
每一場球賽開始前都要唱國歌
所以球員全部看往中外野方向


IMG_2682.JPG 

 

第一球場的主場球隊比賽門票是1.5CUC 約台幣60元
第二球場 都是首都的另一支主場球隊Metropolitano的比賽 完全免費
我問了當地球迷 說原因是水準差太多
事實上我看完之後 也真的相信是水準差太多
看三局就七八個失誤
古巴世界第一的棒球強國耶 程度哪可能如此而已

 

古巴的棒球賽每天下午一點半開打
當地人說因為電力不足
下午打才省電
但是下午大家要工作啊 於是觀眾席自然就稀稀落落

 

P1060608.JPG 

 

 

古巴人天性很愛湊熱鬧又三八
哪裡有相機就往哪裡看
我可以說拍到哪他們眼睛望到哪
其實他們一點也沒有興趣要跟我要照片保存下來
就是很愛參一腳 有拍到他們 相機給他們看一下 他們就很高興
不過在這個數位相機都不普遍的國家
讓觀光客用數位相機拍張照
成為樂趣一件也就不為過了

棒球賽觀眾(很愛看鏡頭).JPG 

 

 

兩位老兄坐在老遠
也比手勢叫我拍他們
我拍完跟他們比個ok
他們整個high翻了

IMG_2687.JPG 

 

 

愛拍照連球員都不例外
這位球員是哪一隊叫什麼名字的我也搞不清楚
總之我進場的時候與他擦身而過
看到我們在門口拍照
就來要求合照
奇怪明明球員是他
一直都是我們球迷和球員要求合照的
這讓我有一種完全時空錯亂的感覺
拍完之後他跟我開玩笑叫我離開古巴的時候帶他一起走
老兄我知道你們都想跟外國人離開祖國然後跳機
這責任我可擔當不起 我們還是拍拍照就好了

IMG_2681.JPG 

 

 

古巴處處有警察
連觀眾可能不到百人的例行賽 
觀眾席各個角落都還是佈滿警察
到底是在防什麼呢?

棒球賽也有警察.JPG 

 

 

 

場邊的食品販賣區
非常陽春
幾張桌子擺起來這樣賣而已
只有賣點小零食
飲料在哪裡呢?
那個身子彎下去的人 就是在大鐵桶裡撈飲料啦
請暫時忘了有易開罐還是鋁箔包這種東西 

棒球場販賣部(鐵桶裡是飲料).JPG 

 

 

觀眾席旁賣小漢堡
一個五塊錢
還不難吃喔

棒球賽賣餅乾.JPG 

 

 

這是我買的小零食
看的出來是什麼嗎?

P1060637.JPG 

 

 

就是這樣捲成一條的花生米
一條一塊錢古巴披索
約1.5台幣
其實這樣賣不錯耶
可以直接倒來吃很方便不髒手

棒球賽賣花生.JPG 

 

 

看棒球也不能忘記革命精神
場邊處處有革命看板
提醒球迷何為革命:
革命就是不論其價值為何,都要捍衛其資產
犧牲
利他主義
團結
英雄主義

 

P1060596.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游皓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