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2684.JPG 

 

依稀記得巴塞隆納奧運 中華隊打敗日本隊確定坐二望一後
最後一場被紅色閃電古巴轟得體無完膚
是不減我對於中華隊奪銀的喜悅
不過當時才剛開始看棒球的我
開始對「古巴」這個國家 有了深刻的印象

「那個國家的棒球真是強得不得了」
即使當時我根本搞不清楚古巴在哪一洲 講什麼語言
心裡就是很崇拜古巴這個國家


在多明尼加的這兩年
我從來沒忘記一定要跑一趟古巴看棒球這件事
我要親眼看看
心目中一直是棒球神國的國家
到底是何面目

上個月終於讓我夢想成真
我真的踏上古巴土地

第二天一大早
民宿主人興奮地跟我介紹所有觀光客會去的景點的時候
我卻天外飛來一筆:「我想看一場棒球,球場在哪裡?幾點有比賽?」

主人支支吾吾
好像不太想介紹我去棒球場

他說:「哈瓦那最強得那枝球隊現在不在首都,不知道在哪個城市打,也不知道哪一天回首都耶!
現在在首都打的都在第二球場,那支球隊很遜耶,不推薦,不值得去看啦!」

原來古巴棒球的賽程表
只有在季賽開打那天的報紙會登
之後都是電視新聞會預告三天內賽程
所以要問下個禮拜的賽程
是問誰也問不到的
除非問到一個有保留賽程表報紙的人

怎麼會有這麼神奇的事情?
「我們古巴人都習慣啦!因為你是外國人才會覺得這樣很神奇啦!」民宿主人笑笑地回答

我不死心
都來了古巴
說甚麼也要看一場球賽

「那這個禮拜在首都哈瓦那打的是哪一隊?在哪裡?沒關係我反正就是要看一場古巴的棒球,哪一隊都沒關係!」
民宿主人了解我是曾經做過小小棒球記者的棒球狂之後
放心攤開地圖跟我解說棒球場路線

去球場的共乘計程車車費
才十五塊錢台幣

 

就是這輛共乘計程車 

問路2.JPG 

 

球賽還很令人驚喜地 免費

踏進球場的那煞那
說老實話有點失望
「十幾年來我心目中的棒球神國耶 球場就這樣??」

安慰自己第一球場一定超棒
只是自己時辰挑不對 碰不到比賽無緣一見

古巴的棒球 
有單純的球場 陽春到不能再陽春 觀眾席幾乎可以直通休息室
單純的小販 賣著豪無包裝的食品和大鐵桶飲料 要買時就當場撈一杯給客人
單純的球迷 沒有加油棒、汽笛、啦啦隊、加油海報 有的只是對棒球的熱愛
單純的球員 在入口看到我們外國球迷 主動來找我們照相 
      這些球員可能一輩子沒有機會看到美國大聯盟或甚至鄰近國家巴拿馬、多明尼加的任何一場球賽
      不知道什麼叫做當明星球員 什麼叫做擺架子耍大牌

即使一切都如此陽春
看這場古巴棒球賽
還是能帶給我 
同樣的那種 單純的感動


棒球給我們這些從小就是球迷的球迷的感動
是很難抹滅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游皓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