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有個學生 上課跟我這位大女人老師耍大男人主義
簡直不知好歹!!!

昨天教到客廳、餐廳、廚房…家裡部分這些名字
講到廚房
我為了製造效果(其實也是事實)
便說:「我很不喜歡待在廚房,因為我不喜歡做飯,也不會做飯。」

一位海地籍學生Jean
一臉不可思議地說:「老師,你真的不會做飯嗎?」
我:「對啊!」
Jean:「可是,你是女人!」
我:「對啊!」
Jean:「女人都應該會做飯!」
我:「為什麼?」
Jean:「不會做飯的人,不是女人!」
我(表情刻薄):「那男人是不是也應該都會打棒球?不會打棒球的人,不是男人!」

(全班一陣狂笑,然後哀憐地看著Jean,一臉表情就是在跟Jean說:你跟老師用中文爭這個,自討苦吃!)

Jean:「所以,會打棒球的女人,都是男人,對不對?」
(哇!Jean同學說中文也很有邏輯,值得嘉獎!)
我:「那,會做飯的男人,也都是女人囉!你會做飯又喜歡做飯,所以你是女人!」

Jean:「哈哈哈!」(狂笑但是接不下去了…)
   (開始無意義的亂扯和明顯字彙量不夠卻要任性的據理力爭)
   「我覺得你說的不對……老師……你不是好人……」

一陣嘲笑聲、狂笑聲、刻薄笑聲、無奈笑聲
結束了這個話題

客廳、餐廳、廚房、臥室這些單字 全部教完聊完之後
最後整理複習回顧一遍
我說出中文意思 學生說出該名稱
比如說 我說:「在家吃飯的地方,怎麼說?」  學生說:「餐廳」
    我說:「在家睡覺的地方,怎麼說?」  學生說:「臥房」

問到Jean時 當然不可以放過最後刻薄這個不知好歹大男人的機會
我:「請問,在家裡,女人應該喜歡(重音強調狀)去的地方,怎麼說?」Jean:「呵呵呵~廚………….房……………..,老師,你不是好人…………」 

我想
這個字這班學生應該很難忘記了吧!

說實在
他們現在可以用中文這樣跟我耍嘴皮子
以上對話 真的一個西班牙文字都沒說喔
顯見他們這兩年來進步了多少
我真的是超有成就感的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游皓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