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在PTT棒球板看到一篇文章

討論到斗六棒球場的便利性

剛好自己幾個禮拜以前才去過斗六棒球場

頗有感觸

 

斗六棒球場其實交通非常方便

斗六火車站下車後

步行10分鐘就可以到

 

如果是外縣市坐火車的話

斗六以北到嘉義

斗六以南到台南

這個範圍裏面

坐自強號大約1小時上下可到

然後下車也不必再換交通工具

輕鬆悠哉地走路就可以

 

再看人口的話

從彰化到台南的縣市人口加總

有將近280萬

幾乎是一個高雄市的人口

並不算少

詳細數據可參考維基百科

http://zh.wikipedia.org/wiki/%E8%87%BA%E7%81%A3%E8%A1%8C%E6%94%BF%E5%8D%80%E4%BA%BA%E5%8F%A3%E5%88%97%E8%A1%A8

 

我想不出來有什麼理由

不應該多安排一些比賽在斗六

 

有趣的是眾多鄉民的反應

有人說自強號一天只有兩班經過斗六

這樣要外縣市的人怎麼去

還有人問那邊吃東西方便嗎

不知道有沒有便利商店?

 

我想告訴天龍國的各位其實不必擔心

因為印象中我記得斗六火車站裡面就有萊爾富

跟很多其他縣市一樣

火車站裡面就有便利商店

 

說實在的

天龍國的國民到底有什麼資格說斗六棒球場不方便

我台北的家在新店

到天母棒球場

騎摩托車一定要一個小時

開車又找不到停車位

最後可能要停到球場附近

一小時停車費60以上的吸血百貨公司

如果搭乘大眾交通工具 要公車搭配捷運

保證超過一小時

人家都可以從彰化到斗六了

 

如果從新店到新莊棒球場也是差不多

一個小時跑不掉

天龍國到底哪裡方便?

 

我個人上次初訪斗六棒球場的經驗

其實非常舒服

斗六棒球場的視野好、環境舒適

球場還沒有被過度使用

設備都還算新

 

台灣可以很小

也可以很大

就看自己用什麼角度去看

天龍國會被稱之為「天龍」

真的不是沒有道理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游皓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