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每天去K書的圖書館

門口有幾個警衛

一個比一個令人討厭

 

他們不是坐在門口像癡呆症一樣的發呆 偶爾翻翻報紙

就是在圖書館裡面不停閒晃

用一副我們隨時會在館內作姦犯科的監視眼神

掃描坐在那邊讀書的每個學生

實在非常礙眼

 

其中有一個又矮又老又娘又囉嗦的

姑且稱他為「大噁爛」好了

 

我早就看「大噁爛」不順眼

外表不討喜不打緊

他的種種行為實在令人髮指

 

他會不停 不停地在館內走動管秩序

 

在圖書館到底需要管什麼秩序?

 

多明尼加人沒有在圖書館內保持肅靜的習慣

反而是把圖書館當作討論報告、功課的場所

所以到處都是嘰嘰喳喳地說話聲

加起來就是整個很吵雜

 

不過只要不到大聲喧嘩的地步

倒也不太礙事

那是一種和諧的吵雜

你知道很吵 可是因為說話的人太多

沒有任何一個人的對話會真正進入你的耳朵

 

就當作一種背景音樂陪著我讀書

我還是可以保持專心

 

但是大噁爛很雞婆地管秩序

他的方法非常噁也非常爛

(難怪我想叫他大噁爛)

他會不斷地發出「撲斯 撲斯」的氣音

提醒大家安靜

 

問題是那個「撲斯 撲斯」的氣音

大到他在一樓「撲斯 撲斯」

二樓都聽得清清楚楚

非常刺耳

整個破壞了原本那些嘰嘰喳喳聊天聲的和諧感

 

結果

我發現圖書館的噪音

完完全全都來自於大噁爛

因為 別人的聊天聲都不會影響我

但是那「撲斯 撲斯」的氣音一出現

我就會下意識地抬頭看看發生什麼事

(因為多明尼加人很愛用「撲斯 撲斯」的氣音叫人、叫服務生等等)

 

於是 我對於大噁爛非常反感 

看到他都很懶得說hola

 

昨天下午我讀書讀得好好的

大噁爛突然朝著我走過來 

說:「你一個人 不可以坐這種大桌子

要像他們那種一群的才可以坐大桌子!」

 

莫名其妙

老娘來這圖書館讀書都已經快一年了

你現在跟我掰這麼一個規則

騙誰喔

 

我:「是喔!不過我都來一年了!從來沒有人跟我說過這規定啊!」

「而且這靠牆邊的桌子 我電腦才能插電。」

 

大噁爛:「你一個人,你只能坐那種小桌子!」

 

我:「我坐這大桌子,剩下的位置別人也可以坐啊!

   又沒有佔掉整張桌子!」

 

大噁爛露出噁心的、你能奈我何的微笑、搖搖頭說:

「規定就是這樣,今天就算了,下一次記得!」

 

靠 你來找碴的喔你

圖書館那麼大 人那麼少

十幾張桌子都空的

又不是滿到學生沒地方坐 

那我不是該校的學生 當然就會識相讓位

你那麼大的空間浪費在那邊

我又沒有像那些成群的學生們一坐下來就聊天聊個沒完

不去管管秩序叫他們安靜

我讀我的書根本沒有礙著誰

你幹嘛要來煩我?

 

今天去的時候 

大噁爛依舊在那邊晃來晃去

我大搖大擺的一樣去坐那靠牆的大桌子

 

大噁爛沒有過來找碴

我想他應該已經忘記昨天他亂編出來找我麻煩的規定了吧

 

星期六、日 圖書館的閉館時間是六點

大噁爛總是在五點四十分左右

就在圖書館裡大吼大叫趕人

一邊發出那惱人的「撲斯 撲斯」的氣音

一邊喊「nos vamos!」(我們走囉!)

 

每次那最後二十分鐘想要多拼點進度的時候

總是被大噁爛搞到精神緊繃 非常不爽

 

今天大噁爛變本加厲

五點二十分就開始鬼叫趕人

還特別走到我面前「撲斯 撲斯」

我抬頭看了他一下 不說話

他比了個叫我走的手勢 說:「要關門了!」

 

我整個無名火瞬間升起

早就看你不順眼

老娘就把握機會來跟你理論!

 

我:「老兄!現在才五點二十分!」

大噁爛:「對!今天星期天!我們五點二十就關門!」

我:「少虎我!門口有貼開館時間,星期六日都是到六點!」

大噁爛:「是喔!沒有啦!星期天比較早!」

我:「是喔!請你先去看一下樓下門口貼的!」

大噁爛:「我們現在要關了!」(明明理虧 還要狡辯!)

我:「我一年來幾乎每個星期天都來,你們一向都是六點關門!

  誰說星期天比較早的?」

大噁爛:「不管!反正要關了!」

我:「喔~這樣喔~」

 

我不理他 繼續低頭唸書

 

他繼續在圖書館其他角落走動

不停喊著「nos vamos!」(我們走囉!)

 

五點三十五分

他又到我的桌子旁邊盯著我

我說:「幹嘛!現在五點三十五!」

大噁爛:「對!真的要關門了!」

 

我裝作聽不見

 

大噁爛:「你是這裡的學生還是老師?」

我;「我是UASD大學的老師」(另外一間大學)

大噁爛:「本館規定,校外人士,只有星期一到星期五才可以使用本館!」

 

靠 他真的是跟我槓上了就對了

 

我:「是喔!我來了一年了!你同事們都知道我是UASD的老師

  從來也沒跟我說過!他們還有人叫我老師咧!

  怎麼還讓我進來使用圖書館使用了一整年?」

 

大噁爛:「你們UASD的規定怎樣我不知道 

    我們這裡有我們的規定!」

 

屁啦 規定都你在掰

拿出校規來給我看啊

要不然門口的警衛怎麼不在大家入館的時候就檢查證件?

最好是所有在裡面讀書的人都是校內人士!

 

我:「貴校非常奇怪!每天都會跟我說一個不一樣的規定!

  好像每天都有新規定!」

  「貴國也非常奇怪!做什麼事情都不準時,下班就特別準時

   還要提早!真得令人不解...」

 

大噁爛沒話說

跑去隔壁桌趕其他學生

 

那些學生說:「讓我們睡在這邊好了!我們幫你閉館啦!」

 

大噁爛來硬的 作勢要拔掉他們的電腦插頭

學生們才沒辦法 收收東西走人

 

今天 走出圖書館 怒氣難消

跑去公園騎腳踏車騎了半小時

才舒暢不少

 

去你的大噁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游皓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