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02年2月15日早上11:30

在幾位親友的見證之下

我們在新店戶政事務所

簽下了賣身契!!!

 

就是這張紙~~~

027   

 

 

一張紙

決定你這後半輩子要跟誰度過 

要簽下去

需要極大的勇氣+衝動+決心

這心情真是要親身經歷才會明白

 

有幸遇見使我擁有「勇氣+衝動+決心」的瓜大胖

讓我平靜而堅定地簽下這個名字

 

值得紀念的一天

一定要用文字和照片細細記錄下來

 

 

2013/2/14情人節晚上

我們焦慮地在新竹的家攤開所有文件

(和外國人結婚的文件較為複雜

我會另外再寫一篇介紹)

  

打開戶政事務所網站所列清單

逐項檢查

 

接著拿出隔天打算穿的整套衣服

這重要的一天當然要把自己打扮成自己滿意的樣子!

 

為了結婚登記

我這禮拜特別去買了一件冬天的小洋裝

(完全順理成章的花錢藉口)

  

最後發現竟然沒有準備最重要的「結婚書約」

其實戶政事務所都會提供官方版本

不過設計不太好看

一輩子要留著的文件

還是用心找個兩人都順眼的比較好

所以在網路上找了半天

才找到一個簡潔素雅

不走可愛夢幻風的版本 

 

 好不容易把東西都搞定

竟然就已經耗到半夜三點

然後又因為精神亢奮

快四點才入睡

 

2月15日

早上六點半起床

坐八點的車往台北

大胖的兩個瓜地馬拉好兄弟和我們一起出發

一路幫我們拍照錄影

  

早上出門時滿心歡喜又帶有睡意的樣子

001  

 

早上九點半左右

我們到了捷運新店市公所站

先去把戶政事務所的辦公大樓地點找好

然後才放心地到附近吃早餐

 

一路上大胖的好兄弟一直提醒我

「確定了嗎??現在後悔還來得及!」

實在是!@#%#

 

(就是左邊的那一位!!!) 

IMG_2827  

 

早上十點半

幾個好朋友和我的家人也陸續到了

我們就提早前往戶政事務所

(難得的家人合照) 

004   

 

大胖拿出ipad

和遠在瓜地馬拉的媽媽skype連線

拜科技之賜

瓜媽媽無法親自到場見證

也能參與兒子人生中的重要時刻

 

046  

 

可能是因為過年期間放假

戶政什麼裝飾都沒有

辦公人員大概也很想快點下班

所以馬上請我們坐下開始填資料

 

首先要填一份「結婚書約」

需要有兩位見證人的簽名

我們的見證人是我爸爸和大胖的好朋友

 

照片 006  

 

接著填一份大胖的中文名字聲明書

表示確認他的中文名字

 

 

然後是結婚登記申請書

又是一大堆基本資料

另外還有我的身分證更換申請表

  

最後是大胖的新住民問卷

內容大多是調查外籍配偶需要哪一類的協助

不過問卷內容看起來

根本是為了女性東南亞外籍配偶設計的

難道政府人員在設計問卷時

就帶有外籍配偶=東南亞女性的先入為主觀念???

 

038  

 

填完落落長的資料之後

戶政電腦竟然當機!!!

所以資料全部都得重新輸入

現場開始鼓噪說

這是讓我重新考慮的好機會

「現在後悔還來得及」這句話再度出現

 

等了十多分鐘

戶政終於把新的身分證做好了

配偶欄多了「洛飛南」三個字

感覺好神奇

 

大胖很滿足地在大家面前叫了我一聲「瓜太太」

(奇怪為什麼沒叫「洛太太」)

可是現場親友明顯很喜歡這個稱呼

大家都認同瓜太太聽起來比洛太太可愛

 

最後這段是我們自己硬要加上的流程

就是現場交換戒指啦

其實戶政都想下班了

我們自己在那邊換戒指拍照

玩得很開心

我覺得當然要在現場交換才有fu

不過如果能忍耐一下的話

等到婚禮儀式或宴客再交換也是可以

 

070  

 

 

整個過程大約一個小時

如果戶政電腦沒有當機的話

應該40分鐘就可以搞定

也就是說

40分鐘和50塊錢的更換身分證工本費

就可以改變一個人的一生!!!

 

結婚登記大功告成以後

一行人當然是要一起去吃吃喝喝一番

 

要感謝超專業的業餘婚禮企劃陳同學

以及當天臨時加入幫忙的彭先生

搞定餐廳和點菜

讓長輩們很快就能入座吃飯

 

072  

 

073    

其實結婚要一切從簡的話

這就是最簡單的了

兩個人去登記+換身分證就算合法夫妻

宴客那些的真的都是其次

 

我們的計劃是

這陣子找一天辦一個簡單的教堂儀式+小派對

因為登記時已經請長輩吃飯了

小派對就完全會是我們年輕朋友的場子啦

(自以為年輕…)

不會有三套禮服

不會有賓客致辭

主要是藉這個機會和好朋友們聚聚

為了讓大家更有機會互動

並且考量我們兩個國家婚禮文化的中西融合

也要打破圓桌排排坐吃飯的限制

打算租一個小空間

用buffet的形式讓好朋友們吃個過癮+玩個痛快

當然也少不了放拉丁音樂讓大家熱舞

如果好朋友們還有更好更瘋狂的想法

歡迎盡量提供給瓜先生和瓜太太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游皓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