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早上一進教室

班上的五個韓國學生就開始聊棒球

(這學期全班十個學生竟有半數韓國人!)

「老師!我們昨天贏了!」

「今天晚上很重要!」

 

ㄟ~~~~~~~

同學!

這樣要我怎麼接?

難道開始跟學生爭嗎?

 

結果我只好接

「對啊!今天晚上很重要!

所以今天我們不是朋友!哈哈」

 

不巧今天教遠東第二冊第二課

生詞剛好有「輸、贏、比賽、球隊、隊員」等等

也太切合時事了吧!

 

發字卡下去練習的時候

一位韓國太太拿到「輸」

另一位韓過小姐拿到「贏」

拿到贏的那位

還特別展示她的字卡

「老師!你看!我拿到贏耶!」

(再度OS :同學!這樣要我怎麼接?)

 

我便馬上找「輸」的字卡在誰手上

結果也被韓國人拿到

我就說「你們看,輸在她手上喔!」

所以順利化解課堂危機

要不然我還真擔心自己會暴氣!

 

然後不知道怎樣

韓國小姐又聊到她今天晚上要吃臭豆腐+珍珠奶茶

只因為她的台灣男友說今天晚上要吃泡菜

(三度OS :同學!這樣要我怎麼接?)

那我只好開始問其他國家學生今天晚上要吃什麼

結果大家都說要吃泡菜

再度化解一次瀕臨爆氣的場面!

 

不論今晚的比賽是什麼局面

明天的中文課都是尷尬

那既然都是要尷尬

中華隊就打爆韓國隊吧!

 

話說今天晚上還要去救國團教西班牙文

這要我如何專心教課呀!

而且今天新竹燈會區竟然有大銀幕轉播!

但我下課再趕去應該就剛好看中華隊開香檳慶祝了!

學生們為什麼不請假回家看球賽啊啊啊?

這輩子從來沒這麼不想賺錢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游皓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