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4519

 

 

一個多月之前交出初稿時   

我估計自己走完研究生生活一百步當中的七十步了

今天將三本口試本安全送達指導教授和口委們手上

應該可以再加十步了吧?

 

最後三十步的步調似乎讓人覺得特別緩慢

就當作是自己為自己最後一階段的研究生生涯留下回憶好了

 

 

慶幸的是邀請口委和遞送口試本的過程出其順利

兩天就協調好三位教授的時間

帶著口試本來到師大也在兩小時內找到兩位教授

真是由衷感恩

 

這種時候特別容易讓人興起緬懷過去的念頭

2009年~2010年

我在多明尼加孤軍奮戰

準備華研所的入學考

 

記得2010年放榜得知自己錄取時

我天真的以為

我幾乎要完成自己的夢想了

 

2011年

碩士班第一年

驚人的學業負擔量

給了我許多震撼教育

 

修完碩一的所有必修課

包括自己最不擅長的統計

我又天真的以為

我已經完成了修課過程中最艱難的任務

 

2012年修完碩士班所有的學分

我再次天真的以為

我離目標應該已經很近了吧

 

2012年暑假開始認真寫論文

發現我根本離終點還遠得很

 

無數個陽光普照的美好午後

無數個理應悠閒度過的週末

我都在不見天日的圖書館

和電腦螢幕、鍵盤、文獻一起度過

 

三十多歲的身軀已經不如二十歲大學時代耐操

當時連熬兩三天的夜也能健步如飛

如今在電腦前坐兩三個小時已經腰酸背痛、眼冒金星

 

寫論文的這一年

增加的除了些許知識、研究能力

更顯而易見的是~

 

1.有如春風吹又生一般的白頭髮

2.因少動多坐而囤積的一團肥肉

3.因身心緊張而長期痠痛的肩頸

4.因睡眠不足而大量產生的皺紋

5.全身上下接踵而來的小病小痛

 

真是到處都留下了研究生生涯的痕跡啊!!!

 

不過口試本印出來的那一瞬間

我知道這一切都是值得的

我知道我再加足馬力就要到終點了

 

這一本一百多頁的小成果

在學術界微不足道

在師大的圖書館也只是茫茫論文海當中的一本

在我個人的人生中卻會占有重要的位置

 

集氣集氣

5月15號

真心希望能從指導教授及口委們的口中聽到

「恭喜你」這三個關鍵字

 

IMG_4528  

 

 

也為仍在為生出口試本而奮戰的朋友們加油打氣

我們唯一能做的就是撐著這一口氣

不管怎麼走

終點一定會到的

希望大家都早早脫離苦海迎向圖書館外的人生

 

 

IMG_4515  

和辛苦開車陪我到師大口試前最後一次meeting的大胖喝珍珠奶茶慶祝口試本誕生

 

接下來就是為口試投影片及預演而奮戰的日子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游皓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