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始教西班牙文之後

被很多人問過這個問題

不如來完整條列一下

 

實務面原因:

因為西班牙語在世界上使用人數排名前三

因為台灣和很多中南美洲國家有生意往來

因為可以考西班牙語組領隊

因為可以考外交特考西班牙語組

因為找工作時可以在履歷上多加一項外語專長

因為去中南美洲旅行很有用

 

夢想面原因:

因為說西班牙語的國家棒球足球都很強

要是都看得懂有多讚

 

因為說西班牙語的國家有非常多好音樂

要是都聽得懂可以唬很多人

 

因為說西班牙語的國家的人超會跳舞

Salsa、merengue、bachata、flamengo

都好有自己的味道

跳起來超迷人

 

因為說西班牙語的國家帥哥美女很多

旅行時可以來個豔遇

 

因為西班牙語系國家有很多了不起的作家、導演、藝術家

有機會接觸這些作品的原貌比翻譯過的更原汁原味

 

個人經驗面原因:

因為西班牙文帶我認識了無邊無際的世界

還沒學西班牙文以前

我以為世界上的人不是說中文就是說英文

我以為中南美洲落後髒亂治安差

根本都是中文、英文世界造就給我的刻板印象

 

因為西班牙文我能看更多元的新聞

不必受限於那些被翻譯篩選過的外電

 

因為西班牙文我接觸到很多很棒的小說

雖然我不一定看原文

可是要不是西班牙文我也不會注意到這些作品

 

因為西班牙文我看電影的範圍寬廣了很多

而且不必靠字幕來了解就是痛快

 

因為西班牙文我交朋友的可能性也提高了很多

在台灣碰到西班牙文母語的外國人

能用西班牙文跟他們來上一段

能得到的熱情、感動回應

絕對和那種一天到晚被巴著練習英文的英文母語者不一樣

 

因為西班牙文我去多明尼加教了兩年半的中文

這不是只有讓我在履歷表上面多加一筆而已

這兩年半的經歷由內而外改變我的一生

 

因為西班牙文我愛上古巴salsa、阿根廷tango

這些音樂真是美呆了

 

因為西班牙文我多了兼差教西班牙文的機會

增加收入之餘

還有機會接觸到更多元的學生

會在下班之後還選一個這種特殊語言來學的人

其實都有某些特殊之處

 

還有還有

因為西班牙文我才能認識我的老公大胖

這不是徹底改變了我的一生是什麼?

 

不論你是考量實務面、夢想面、還是跟我有類似的人生經驗

如果有想學西班牙文的念頭

就學吧

先試試看

只會有獲得不會有損失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游皓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