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oto 30-01-14 16 34 08  

 

除夕的下午

我做了一件很重要又有意義的事情---

到霞海城隍廟還願

 

三年多前

我抱著姑且一試的心情

跟朋友來這裡拜月下老人

當時剛從多明尼加回台灣不久

剛開始念研究所

又一邊在工作

忙碌的生活讓我覺得要認識男人根本是遙不可及

但是當時年近三十的我真的好想有個伴啊

聽到朋友說要去

就湊熱鬧跟著去了

 

比較年輕的時候(二十多歲時)

我是很鐵齒的一個人

總覺得什麼事情都要靠自己才牢靠

甚至有點鄙視求神問卜的行為

但我當時毫不考慮就打破自己的原則

去拜月下老人

可見我那時候真的很想交男朋友啊(掩面

 

誠心誠意地把所有的步驟都做了一遍

我依稀記得很清楚地和月下老人說了我理想對象的雛形

過沒幾個月

就認識我現在的老公了

交往過程一直都在不同距離的遠距

很辛苦

但是除此之外真的是非常順利

到現在交往+結婚共快要三年了

都還沒吵過架

 

不管這段良緣跟我去城隍廟有沒有真正的關係

總之我是找到好老公了

去還願是一定要的

根據廟方公佈的數字

去年一整年

竟然已經有六千多對新人去還願了!!!

 

我把老公也帶去了

另外還有一位三年前一起去的其中一位朋友

也再度一起來見月老

希望可以把找到好對象的好運傳給她

 

還願的規矩也挺多的

首先要買香和金紙

Foto 30-01-14 16 39 59 

因為我沒有喜餅

所以就要給城隍廟添香油錢來代替

廟方還給了我一張收據和一個福袋

說要把三年前求的紅線放在福袋裡面(如上圖)

 

接著拜天宮

然後拜月老

跟月老說我是來還願的

之後再拜義勇公、城隍夫人、菩薩佛祖

Foto 30-01-14 16 56 28

 

 

最後到天宮爐插香

並且拿福袋在爐子上繞三圈

就算完成

Foto 30-01-14 16 33 33

 

 

這個拖了城隍廟很久的還願

總算在過年前完成了

外國老公看我們這邊拜拜那邊拜拜

滿頭問號

覺得實在太有意思了

也拍了好多照片要寫在他自己的部落格裡面

 

希望新的一年我們的婚姻也能繼續順順利利

也鼓勵我身邊單身且渴望找到對象的朋友們

都來這邊拜個月老   就當作來逛街/旅行

說不定心情一轉換

桃花就來了也不一定!

 

就算月老不見得馬上幫你找到伴

但是我覺得要跟月老講你理想伴侶條件的那一個步驟

是自己和自己對話的好機會

藉著這個過程把自己心目中的理想對象勾勒清楚

也是很棒的呀

(回想起來

大胖的很多特徵

都跟我當時和月老描述的很符合呢)

 

祝想要找到理想伴侶的朋友今年都能桃花朵朵開!

 

Foto 30-01-14 16 32 3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游皓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