說實話我還沒搞懂服貿協定的來龍去脈

政治、法條我也是外行

 

這幾天密集地看新聞關心發展

我只從學生們身上無比的希望

他們熱血、有理想、團結

他們理性、和平、有組織能力、有各種專業的行為能力

他們那麼年輕

又那麼用盡氣力

什麼都沒做的大人們怎麼還狠心苛責他們?

 

幾位學生幹部前幾天開始上節目

我看到的是一個比一個清晰的思維、口條

今天兩位學運代表上台發表

我看到的是兩個面對幾十萬人場子也不腿軟

而能充滿架勢、台風穩健地表達訴求的年輕人

說實話

很多在社會闖蕩多年的上班族

在公司做個簡報可能都會緊張發抖

更多政治人物的口才可能都遠不及他們兩位

他們那麼優秀、那麼努力

什麼都沒做的大人們怎麼還忍心苛責他們?

 

我是一個出社會十多年

不大不小的小大人

年輕青澀的那種熱血已經退去

而也還沒進入老成麻木的階段

我很想做點什麼

而現實生活當中每天定時而來的責任

總是逼著我繼續回到原有的生活步調

使不上力

 

我感謝這群可愛有行動力的學生

幫很多大人做了這麼多他們想了半天也做不到的事

我相信很多大人包括我在內

說實在就像某廣告詞一樣

「只剩下一張嘴」

 

這些學生一心一意地為了台灣這塊土地

堅持睡在國會、露宿街頭

誰不想回家舒舒服服地過日子?

我想他們一定比誰都想離開國會

恢復正常生活

大人們能不能放下那種大人自以為是的批評

站在他們的角度想一想

他們是那麼年輕那麼單純的學生

他們怎麼可能會不想回家?

 

今天看了一個下午的凱道遊行轉播

遊行活動剛剛落幕了

短短不到半小時

人潮極度有秩序地散去

現場環境整潔如昔

在電視前面都忍不住感動起來

 

因為工作的關係

每天都會接觸不同國家的人

真的

非常多國家的人都跟我提過

這樣高水準的秩序

幾乎沒有幾個國家辦得到

如果類似的抗議遊行發生在他們的國家

早就出亂子了

我們絕對有資格感到驕傲自豪

 

我們台灣其實充滿著無比的潛能

高度自制而又極度理性的人民

熱心、熱血、熱情的民族性

在這陣子的活動中完全被激發

 

天佑台灣

天佑台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游皓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