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又溼又冷的一個星期五,我今天的行程是這樣的:

早上八點起床,洗澡梳妝快速吃早餐、餵狗,九點開始教西班牙文,教到十一點,十一點下課後和一位家長介紹課程、收學費,回了幾個學生的Line訊息,收拾教室,十二點老公也下課,送走所有學生、關門,溜一下狗,然後直衝高鐵站,搭車到台北上一堂很棒的微電影行銷課(想知道課程詳情的請看中華民國微電影協會網站,超推!),上到六點,共四小時的課,收獲破錶。

快速在旁邊的簡餐店吃完晚飯、修改簡報,趕到台北另一個地方去出席朋友舉辦的華語教師分享會,負責主講其中的三十分鐘,又溼又冷的台北週五晚上,來了三四十位對華語教學有興趣的朋友,他們也是上了一天的班或課,想必相當疲勞,但是沒選擇回家看電視打電動虛耗,或是去無謂的喝酒打屁應酬,而是自費300元聽三位華語老師分享工作經驗,會後還圍過來一直問問題聊到晚上十點。

跟其他老師交流一下,喘口氣,搭捷運到高鐵站,趕上最後一班回新竹的高鐵,現在坐在高鐵上打這篇文章。

從早上八點到現在晚上十一點多沒停過,預計十二點踏進家門,也不可能馬上睡覺,應該是會想跟狗玩一下,跟老公聊一下,自已再放空一下。

你問我累不累?身體當然很累!但是整天做的都是喜歡做的事情,所以,累得很爽,心裡很滿足!

明明大學放寒假,我輕而易舉地又找到一大堆好玩充實的活動、課程、工作,把行程表弄得跟學期中間一樣忙。

沒人逼我,都是我自己想做的事情,我樂在其中,腦中還有一大堆沒時間實踐的點子、想做的計劃,恨不得可以用錢買時間,根本沒空無聊,所以我無法理解怎麼會有人說週末不知道要幹嘛,時間可以賣給我嗎?

在放寒假的人不少,有學生、有老師、有教職員,有人選擇趁寒假來學個西班牙文,有人選擇旅行,有人選擇打工賺錢,有人選擇什麼都不做浪費整個寒假。

你,選擇了怎麼安排你的寒假呢?

**********************************************************************************
以上是自己想要自言自語紀錄生活的分隔線


晚上在華語教師分享會的場子,很難得的有機會和幾十位想了解華語教學這個領域的朋友們交流,我非常享受這樣的過程,從他們身上,我看到六七年前沒經驗又非常想跨進這個領域的自己,所以非常樂意分享經驗。

每個人都有同樣的一個週五晚上,同樣的下班後的空閒時間,有人選擇逛街血拼,有人選擇去跟朋友聚聚,有人選擇回家休息,有人選擇看場電影,有人選擇看本好書,有人選擇聽場演講。

三四十個人都同樣來聽演講了,有人選擇靜靜聽完整晚默默聽完走人,有人選擇主動與旁邊的人聊兩句交個新朋友,有人選擇會後粘著其中一位講師問問題,問到講師保證記得他為止,有人選擇毛遂自薦要來當我的免費助教累積教學經驗,有人很主動地來要名片希望保持聯絡。

這些人的每一個選擇,都有可能造就他接下來生活中的任何一個改變,創造出任何一種工作機會。

你,每個週末、每一天,又選擇了採取什麼行動,來讓自己距離想要進入的工作領域更近一點、讓自己變成更想要成為的那個自己呢?

arrow
arrow

    游皓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