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很多人問我怎麼會來多明尼加
每次都得解釋個老半天
麻煩得很
這裡一次寫掉好了
 
我好像註定就是要來多明尼加的
 
因為學西班牙文時聽老師介紹過
國合會常常有外派工作的機會
學西班牙文這麼久
很自然地夢想有一天能到拉丁美洲工作
於是我不時就會上國合會的網站瞧瞧
 
五年前 
意外看到在徵外派多明尼加的中文老師
任期兩年
我心動不已
繳件報名時間已過
不過我不死心 
打電話到國合會去問
他們說可以讓我補繳
我火速熬夜寫出中西文版的自傳
掰出一份教學計劃
掛號寄出
 
那時候我根本都沒有教過中文
只修過一期華語師資班
憑著教兒美的經驗
硬著頭皮生出一份從無到有的教學計劃
 
面試者我記得是八個
錄取兩個
放榜結果:備取第一
 
據說正取兩個都順利派出去了
所以備取第一可說是飲恨落敗
 
我繼續過著教兒美 賺錢存錢的日子
 
期間 有想到的時候就看一下國合會網站
有時一兩個禮拜 有時一兩個月
這樣過了一年
居然又讓我看到多明尼加這個工作缺
 
我心想 再去申請一次
總該輪到我了吧
 
把第一次面試繳交的資料找出來
大大修改一番
寄出!
 
這次連面試老師都記得我來考第二次了
這麼有誠意 當然讓我中選囉
 
於是我就來到這個讓我改變許多的國家
一住兩年
 
我就是這樣來多明尼加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游皓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