連續幾個星期五
學校的管理員都給我在上課之前搞失蹤
下午兩點半的課
因為管理員沒來開教室的門
硬是被拖到三點多甚至三點半才開始上課
進度嚴重落後

第一次管理員遲到
我好聲好氣地跟他說
我想 一次而已嘛 
體諒人家偶爾有狀況 不過份

第二次管理員遲到
我半開玩笑地酸他
「老是在我們中文課的時段遲到 
 因為老師是外國人 你搞種族歧視嗎?」

第三次管理員遲到 整整一個鐘頭
連個道歉也沒吐出來
我帶著些許怒氣 淡淡地微笑刻薄他
「到時候學生去語言中心告狀 
說他們老被關在外面等一個小時沒上到課
我可是要跟語言中心據實以報的!
老兄你幫幫忙
別讓我被說教學不負責任 到時候被火回台灣!」


這位先生臉皮比西班牙殖民區那道西班牙人建的城牆還厚
「你知不知道我家住多遠? 我要先去ㄨㄨ把小孩帶回家 
再坐公車換捷運一個鐘頭過來這裡
只是為了幫你們開門!」

神經病
這是你的工作
又不是我逼你來學校當門房的


「你嫌煩啊!那很簡單啊!教室鑰匙借我打一把
再也不用害你每個星期五趕來『特地』為我們中文班開門
我也省的每個星期五下午都要奪命連環call」

他於是沒話說
面無表情地離去

說個對不起會少塊肉嗎?
痛恨這樣
明明是你不對
硬要講得好像我很蠻橫不講理
不能體諒你住得遠有小孩要顧

你有你的狀況
我也有我的困難
哪個人生活上處處完美?
你的狀況 憑什麼要用我的不便來承擔?

星期一上班
他沒事一樣地說說笑笑替我開教室門

跟這些個拉丁人
講道理只是浪費力氣
用西班牙文跟他們說
感覺好像是在跟他們說中文
一個字都沒聽進去

還是我自己調整心態比較實際
最好的心態 就是「什麼都不在意」

貫徹這句話
在多明尼加工作、人際關係、學習、感情
全部都會一路順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游皓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