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有一種學生
做錯硬狡辯
死不認錯
接下來就是把錯怪到別人或環境頭上
 
功課沒有寫:因為昨天停電一整晚
(你當老師不記得功課是上禮拜出的嗎?
 最好你家每天都停電一整晚
 就算是真的 你也該找一天去麥當勞寫)
 
 
考試沒準備:老師你這考試日期弄得太近了 來不及準備啦
(每一次考試都是一個禮拜前通知 
 來不及準備是你的問題 怪老師幹什麼?)
 
 
考試當天缺課:今天工作很多、老闆不給下班、兒子生病、車子壞掉
(問題是這種人工作永遠很多、老闆剛好在考試日總是不給下班、
 兒子一天到晚生病、車子修個不停 要我相信你 把我腦袋換掉比較快)
 
 
記錯考試範圍或日期:老師沒有講、老師明明是說四到六課為什麼考五到八課
(自己記錯還敢推到老師身上 先扣你五分再說)
 
 
考試沒過:題目出太難、國字少寫一筆畫就扣一分太狠
(再敢推到老師頭上 我一筆畫要扣五分都可以!)
(尤有甚者 明明自己寫錯還要跟我爭他寫的才對
 解釋之後仍然忿忿不平 你中文那麼厲害你來教我好了!)
 
 
對於不懂得先檢討自己的學生
我一以勸之
二以罵之
三次以上 我就隨便你去
不要怪我以後都不糾正你
反正你也不會接受
 
以上純粹抒發情緒
在我長期調教之下
有以上症狀的學生已經是少數
不過這種學生每班來一個就煩死你
實在會讓老師有種到底是在教成人班還是幼稚園班的錯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游皓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