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我勇闖天涯的精神、和遠道而來的好姊妹琬喬
今天踏上了古巴這塊全然陌生 充滿想像的土地

顯然古巴跟我很投緣
因為古巴之旅的第一天 幸運地出奇

從出發當天早上 就幸運不斷
原本一直找不到朋友送我們去機場
正打算花錢叫計程車了事
結果早上不斷有朋友主動打來問我們需不需要送機
連不太熟的新朋友
都主動要提供公司司機借給我們用
簡直感動到不行
最後由北京姑娘男男和豪邁大姊頭韻如十八相送

轉機途中一切順利
連飛機上的座位都劃的很幸運
第一班由多明尼加飛巴拿馬
旁邊坐了一個海地的太太
發現我會講法文
一連把她家祖宗十八代的事情全部告訴我
我們聊了一個小時 之後我睡了一個小時
一點都沒有無聊到 就愉快地到了巴拿馬

IMG_2419.JPG 

(飛機上坐在我旁邊的海地女生)

 

在巴拿馬一下飛機
找尋轉往古巴首都哈瓦那的班機
驚喜的發現登機門竟就在我們下飛機的隔壁
找都不用找
直接把那一個小時拿來利用在免稅商店
不到半小時
我和我朋友就都敗了一個小小的十元美金晚宴包

上飛往哈瓦那的飛機之前
我半開玩笑地跟琬喬說:希望這一班飛機 旁邊會坐個古巴人
          這樣可以請問他很多資訊

結果美夢成真
我的兩邊都坐著古巴人
其中一邊還是個古巴家喻戶曉的演員+導演 Patricio Woods
我們從電影聊到棒球 從棒球聊到古巴交通 從古巴交通聊到古巴生活
還未踏上古巴土地
我認識的古巴就已經比去玩過的觀光客還透徹了

IMG_2421.JPG 

(在巴拿馬到古巴班機上幸運坐在古巴老牌級演員Patricio Wood的旁邊)

 

到了古巴機場
經過重重卡終於出關
旅遊諮詢處的兩位太太
相當好心又耐心的幫我們尋找便宜住宿處
又幫我們找到一部計程車
講好價錢 

IMG_2425.JPG 

(在古巴首都機場哈瓦那排隊等入關 共產國家的海關 氣氛說不上來的詭異)

 

IMG_2426.JPG 

(等行李的地方 有一隻超大警犬 負責將所有行李聞過一次 想必是抓雪茄或毒品
 用意是很好,可是機場就放一隻大警犬,還是第一次看到!)

我們搭到的計程車 司機也非常親切有趣
發現我會講西班牙文
一路上跟我們報告古巴的大小事
包括物價、景點、交通
連古巴男人對女人有多熱情 在床上有多厲害都跟我們報告
要我們好好把握
找個陪我們玩八天的古巴男伴
讓我馬上見識到古巴民族的開放和直接
(我心裡暗暗作筆記 把尋找古巴男伴的行程排在名單中第一位 哈哈)

原本聽說民宿主人是一位太太
下了車卻是一個年輕笑容滿面的男子在門口等我們
這位先生叫Alex
相當禮貌地跟我們解釋他是民宿主人的姪子
但是我們原本要去的民宿剛好停水了
所以現在改去他的民宿 在隔壁兩條街


我們剛剛才踏上古巴這塊完全陌生的土地
又已經深夜十一點鐘
不免七上八下
不過 幾天後才漸漸發現
陰錯陽差之下
住到了這一間 主人帥氣又超級認真負責說話算話的民宿
才是這趟旅程幸運的開始呢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游皓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