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般人挨打 不是生氣想揍回去 就是痛到會想哭
在多明尼加的Canaval嘉年華會 卻會讓你挨打還能笑咪咪

上個週末 我跟台灣房東 和國合會的一群工作人員
一起去首都Santo Domingo附近的城市La Vega 參觀嘉年華會慶典
一整天都笑著被打 並且笑著打別人 實在是一個人生中難忘的體驗~

這個嘉年華 就是我們常常在電視上可以看到的巴西嘉年華會
大約在每年的二月中到三月舉行
世界上很多國家都有嘉年華會 
而每個國家的嘉年華慶祝方式又有點不同
大體上是有打扮成各種妖魔鬼怪造型的人 在街上遊行
遊客就是喝酒跳舞狂歡
我在西班牙也去過一次
不過多明尼加的嘉年華相當有特色
就是走在路上 隨時會挨打
只要你走在嘉年華遊行會場裡面
就可以名正言順的打人 也會理所當然的被打
用什麼打呢 就是這個硬到不行的空氣球





拿的時候 手握在那條線上 用甩的去打別人
這顆球看起來不起眼
不過很硬 被打會超痛
整條嘉年華會遊行的街上都有小販在賣
一顆30-40披索(披索:台幣=1:1)

為了不要一整天都是被挨打的份
最好是一進遊行區就買一個拿在手上
被打了至少還可以打回去

這一天打人 不分時間地點 不管你是誰是哪一國人
你看到誰都可以衝過去打 
通常是打肉最多的屁股
會痛可是不會受傷

去之前我聽朋友說到嘉年華會有挨打習俗
完全不敢相信
一直到我親身經驗了才知道
第一個打我的是一個小鬼
遠遠的衝過來 好像打棒球一樣超用力的揍下去
由於都是從背後攻擊打屁股 所以當然都不能及早發現
被打的當下會很想罵髒話
可是你一轉頭 看到打你的人拿著球跟你笑咪咪
你也罵不出來 還會很自然的跟他微笑
因為你知道這一天全城的人都可以亂打人
再不爽 大不了就是打回去

我一開始很遜
買了那顆球拿在手上都不敢出手
總覺得莫名其妙打個陌生人屁股超不自在的
後來被打太多次 又看到我的台灣房東到處打人打個不停
得到的都是對方的一個回頭+微笑
我才放膽的開始攻擊別人

遊客互相打的 攻擊力都還好
最恐怖的是遊行的妖魔鬼怪手中的那顆球
應該跟賣給觀光客的球不太一樣
被打真的會屁股痛好幾秒
魔鬼一邊遊行 一邊就會冷不防地攻擊遊客
你站在越靠近遊行隊伍的地方 屁股挨打的機率就越高
站在遠一點的地方雖然安全 不過拍照就拍不清楚啦
我就一度為了拍照 站得很靠近遊行隊伍
專心盯著相機沒注意身後 
還沒拍完 屁股就突然感覺到一陣刺痛...
當然是被魔鬼打了
實在是恨得牙癢癢
但是一轉頭看到打你的人 雙方就是會同時露出友善的微笑
然後馬上再找下一個攻擊目標


除了打人和挨打這兩個重點之外
就是觀賞各種造型的妖魔鬼怪的遊行啦
以下放幾張遊行隊伍的照片









而就算你只是個觀光客
這一天也可以打扮成千奇百怪的造型
很多爸媽都會把小朋友打扮的很有型
路上也有一些企業會發造型奇特的帽子 裝飾品 送給遊客打扮順便打廣告
我們就拿到了兩家電信公司Claro和Orange發的帽子和面具

這個戴著造型帽的小鬼打了我之後 我轉頭看到他賊賊的笑
就把他抓來拍照
他看到我這外國人臉跟他講西班牙文 還嚇了一跳




這就是我在多明尼加參觀到的第一個節慶
實為打人節的僞嘉年華會

下面是我們跟妖怪的合照




我戴了一堆免費裝飾品的照片






附註:
嘉年華的由來和宗教有關
Carnaval這個字的意思是 解放
在天主教的傳統裡 復活節的前40天是「封齋期」
這段期間教徒不能吃肉 
為了度過難熬的封齋期
於是開放幾天可以稍稍放縱一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游皓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