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可以很肯定的說
運動改變了我的外表、我的生活、也會繼續改變我的未來

來看運動改變我的外表的真相

這是四年前的我
不計形象真實呈現啊!

 

2006智缺餞行.jpg 

 

這是兩年前的我
臉上橫肉明顯減少吧

2008多明尼加吃早餐2.bmp 

 

 

這是現在的我

 

IMG_0392.JPG 

 

 

我沒有節食、幾乎不忌口
靠的全是運動


三年前某天
我突然厭惡起鏡子中的自己
不敢相信自己就是那個臃腫的女人

我二話不說 上網找了一間有氧教室
距離當時上班地點兩個巷口
每天晚上十點都有魔鬼瘦身有氧課
剛好能配合我的下班時間
當晚 我就去報名

第一天
我才跳十幾分鐘
氣喘吁吁
身邊多是中年婦女、媽媽桑級的會員
跳得十分起勁
我一個年紀是他們一半的年輕人
喘氣都不好意思讓他們聽到

天啊
原來不僅胖
連體力都退化這麼多

不為減肥也要為健康著想
我把去有氧課當成加班
每天都去打卡才算數

我說的每天真的是「每天」
例假日無休

一個月之後
我發現自己漸漸可以完整地跳完整堂課
仍然會喘
但是是暢快淋漓的那種滿足的喘

我嫌一小時不夠
又去找了間健身房
早上健身房 晚上魔鬼瘦身有氧

每天兩小時
沒有給自己任何理由間斷

週末假日
我還到河濱公園去騎腳踏車
可不是騎著散步的那種
我從景美橋入口騎到大稻埕再騎回新店
不知道有幾公里
以當時的速度 來回至少也要兩個半小時

三五個月之後
成效漸收
我的衣服開始變寬 褲子變鬆
氣色精神心情都好了起來

同事都看出我的變化
稱讚聲漸漸多了起來

我一點都沒有忌口
什麼不吃米飯、不吃澱粉的那些規矩一樣都沒照做
我只努力維持三餐正常
真的花力氣戒掉的是消夜和珍珠奶茶
飲料我還是有喝
只是都喝無糖

花了將近一年的時間
我瘦了約十公斤
狂買新衣服褲子獎勵自己

過程不辛苦嗎?
當然辛苦

教完課、和一群小鬼耗了一整天之後
再去有氧班給教練魔鬼訓練
來個汗流浹背全身痠痛
怎麼會不辛苦

只是減肥跟學語言一樣
沒有一蹴可及這種事情
一定要每天一點一滴的進行
急了 效果不好 還很容易受心情影響被迫中斷、越減越肥


主要是一定要去享受運動的過程
要打從心裡喜歡運動

活動筋骨、流汗 本來就是件很爽快的事情
不要想著為了減肥而運動 就不會覺得痛苦
運動本身其實給人身心愉快的感覺大於一切
不需要有什麼非達成不可的目的
它應該像是每天要喝水吃飯一樣的自然
你喝水吃飯的時候 不會問自己為什麼要做這些事情吧?
運動 就應該是這樣

我從每天下班就回家翻冰箱找東西吃
到一有空就往健身房跑
把每堂有氧課都摸熟
到現在一天不運動都會渾身不對勁
運動 紮紮實實成為我生活的一部分


我的肥肉變少了
體力變好了
工作效率讀書效率都變好了

除此之外
運動還幫我交了很多朋友


女生們
請別再相信「運動會長肌肉」的謬論了
肌肉有那麼容易長
男人們也不需要喝蛋白質+每天練舉重了
每天跳個一小時有氧就能長肌肉的話
照很多男人的運動量 早就可以去參加健美先生比賽了
妳們只是不願相信運動是最好的健身和減肥方式
於是編出這麼漂亮的理由來騙過自己

妳無法一輩子斤斤計較每天吃多少卡路里
妳無法一輩子忌口 過不吃油炸不吃澱粉的日子
天底下美食那麼多
每次美食當前的時候妳都要為了體重而吃得有罪惡感
妳不累 我看得都痛苦

但是你可以一輩子運動
不但維持好身材和健康
而且愛怎麼吃就怎麼吃
這個投資簡直太划算

找個自己不討厭的運動(能持續一陣子的)趕快先開始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游皓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