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明尼加的馬路上
除了可以看到一輛擠7個人的街車 擠20個人的12人座小巴士
還可以看到什麼都能賣的小販
這些小販跟路邊攤可不一樣
他們超強 做生意都做到大馬路上的
店面之大毫無範圍
手上抱著一堆商品 趁紅燈車子都停下來的時候
就走進車陣中兜售
其實有點像台灣很多人在馬路上賣玉蘭花的樣子
可是這裡的商品內容豐富多了
以下就來瞧瞧

首先 有賣零食的 但我太遠看不懂那是什麼零食
 

再來 有賣冰的 這身顏色鮮豔的衣服 我想是公司的制服之類的吧 到處都看得到穿這套衣服賣冰的人





另外這也是賣食物的 就這樣頂一鍋在手上




還有賣電話卡及手機儲值卡的 這家電信公司叫做Orange 是當地很大的電信公司
小販的頭巾都是橘色的 一看就知道是這家公司


國慶日快到了 連國旗都能拿來馬路上賣


報紙攤也設在馬路中間安全島上
這點我實在搞不懂 設在這邊有人會停下來買嗎?
我來了三個星期 從來沒看到有人在安全島上買報紙


最不可思議的是這個
短短等紅綠燈的幾十秒鐘 還可以買到洗車窗服務
小販一手拿清潔用品 一手拿刷子
車子一停下來就衝過去 清潔用品馬上往車窗上倒
我每次看到這景象 總要替那個小販捏一把冷汗
要是來不及在綠燈之前洗完怎麼辦
另一點很令人不解的是
這裡的人這麼慵懶 從來不趕時間
為什麼洗個車要洗得這麼緊張 實在不符合民族性啊
或是他們實在太懶惰了 所以乾脆在馬路中間洗一洗 省的還要去洗車廠一趟


以上是我盡可能拍到的照片
我只敢挑遠一點的拍 還有些是從天橋上面拍下去的
太近的 我總覺得被發現我在拍的話 好像會被揍的感覺
還有一些賣其他東西的 比如說香蕉 小販就捧一串在手上 你還可以一次只買一根香蕉
為什麼是香蕉而不是蘋果呢 我想是因為香蕉製品是這裡的主食吧
另外還有賣手機外殼的 賣觀光地圖的 真的是應有盡有

從我這三個星期的觀察
多明尼加不是個會做生意的國家
之後我會再寫一篇我對這邊店家的觀察來說明
可是大馬路上的生意 實在豐富又多元
我每次看到都會覺得 天啊 這種東西都能拿來馬路中間賣的感覺
雖然說我極少看到有人真的跟這些人買東西
不過這麼多馬路小販能生存下來
應該是賣得出一點東西吧

大家看完覺得如何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游皓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