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生在上課的時候跟我說的一個笑話
可見他們對於中文的怨念有多深

一個即將被槍決的犯人
在行刑之前
請求給他最後一個遺願
執行槍決者說:好吧!你死前還有什麼想做的?成全你最後一個願望!
犯人說:我~~~我想在死前學好中文!!

有看出笑點嗎?
因為中文難到一輩子都學不好
那犯人就不用死了!


西語有一個片語
在有人看到什麼很難很複雜的東西 完全看不懂的時候
就可以說:Eso qué es? Chino? (這什麼東西?中文嗎?)

反正看不懂的就說是中文
中文就是最典型的永遠看不懂的文字

可見世上非常多人認同中文是最難學的一種語言

啊~會中文真幸福
可以教中文荼毒外國人更是令人不自覺優越起來!

PS:學生會想起這個笑話是有原因的,學生要求我考前複習,我說:我們已經「複習了」啊!
  「複習了」發音近似西文單字fusilar(ㄈㄨ ㄒㄧ ㄌㄚ) 意為「槍決」
  於是 學生聽到槍決 就剛好想起了這個冷笑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游皓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