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幾年來
我一直做著環遊拉美的夢

做的所有事情都是為了這個目標
拼命接課來敎
拼命賺錢
一週七天都工作也不叫苦
只怕課不夠 錢賺不夠

我忙得不亦樂乎
只要看著存款數字月月上升就心滿意足

終於我圓了夢
我住在陽光熱情的加勒比海
用我引以為傲的西班牙文工作
只要錢夠
我可以在附近國家輕鬆旅遊
去哪裡我都不怕
在什麼國家生活好像都沒有難度了

然後呢?
現在要怎麼樣?
下一個目標是什麼?

光是旅遊已經不能滿足我
用西文敎中文的工作已經順利上手
不再有那麼大的挑戰性
我現在要往哪裡去?

在多國經歷了幾次感情波折
我驚訝的發現
我現在最想要的
不是環遊世界
不是工作成就
不是學會四五種語言還是十八般武藝

我只想要一個愛我的人和我愛的人
陪我度過每一個感動、每一個喜怒哀樂的時刻

這個我以前最不以為意的部份
現在反而成了我最想要完成的新夢

我想這可能是年齡、心智、時空轉換的結果

我還是愛旅行
可是看到好山好水、奇觀美景、奇人異事、異國文化
或是吃到異國美食、買到新奇有趣的小東西的時候
我最希望的是可以跟這個愛我我也愛的人分享

我還是熱愛工作
我對工作充滿熱情
但是我更希望下班之後
有一個愛我我也愛的人跟我一起分享工作一天的酸甜苦辣
只要坐在他旁邊 
輕鬆無壓力的一邊吃晚餐 一邊聊著兩個人的一天

我還是愛學習新事物
只是我想要學會西班牙文、法文之後
有人可以分享領會我的成果和驕傲
我想要有個也懂得學習之樂的人
一起交流學習心得
我想要學好小提琴之後
可以在這個愛我我也愛的人面前拉出一首完整的曲子
並且得到他的擁抱和掌聲
我想要學會跳舞之後
可以跳給這個愛我我也愛的人看
如果他也愛跳舞 可以一起共舞更棒

當然不是沒有這個人
我做任何事情就會失去意義
我絕不是那種搞到這種沒有男朋友就什麼都不想做也不會做的人
而是有這個人
我做任何事情都會更加帶勁有活力
心裡總是空著的那一塊
也可以得到溫暖的填補

可能是旅行夠了、累了、自由滿足了
我想要轉換了
就像當時想要從台灣的安定轉換成海外飄蕩的探險生活
現在到了想轉換到下一個境界的階段

會不會到了達成這個境界之後
我又不滿足 想要再跑出來流浪
我也不知道

我只知道那個當下想做什麼
似乎就該去做

可是
想旅行可以沒日沒夜的工作存錢
想精通多國語言可以努力讀書找人練習
想會跳舞小提琴去上課就可以解決

想找到一個愛我我也愛的人呢?
要努力多久 經歷多少次戀愛的甜蜜和失去愛情的捶胸頓足的痛
才能找到這一個人?

又或許一輩子也找不到呢?

能做的似乎只是懷抱希望
一次又一次的勇敢去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游皓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