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在教家族成員的說法
爸爸媽媽哥哥姊姊叔叔阿姨這些的
 
上禮拜我在黑板上畫一個簡單的家族譜做練習
一邊在畫的時候
寫了爸爸媽媽、外公外婆、爺爺奶奶...
有人就問了:老師,那amante(情婦、情夫)麼說?
 
對吼
這兩個字在這邊這麼常用又普便
幾乎都成為買個每個家庭的正式成員了
怎麼可以忽略呢
真是太不專業的老師
一點都沒有把語言教學跟實際生活做連結
 
學生接著就把握機會問了
在台灣結了婚外遇的多不多
 
我其實不了解真實情況
畢竟身邊結婚的朋友沒幾個
只是憑著印象回答:十對裡面,大概兩三對會外遇吧(知道實際情況的朋友歡迎來糾正)
 
班上女生都瞬間流露出發光的眼神
直說:vamos pa'lla!(vamos para allá)(我們去那邊吧!(指台灣))
 
連已婚女生都說:
結了婚也沒差啦 我們要去台灣找不劈腿的好男人
 
多明尼加不是沒有忠誠的好男人
只是像我的女學生說的
hay que buscar con lupa(要用放大鏡找)
 
我很久沒跟台灣男生接觸了
也不知道現在台灣的男女交往情形怎麼樣
但可以確定的是
台灣男人絕對比拉丁男人負責又忠誠
 
在多明尼加
劈腿是正常
男人身邊女人越多越被瞧得起
外遇更是家常便飯
想認真談戀愛組織家庭的 才是異類
 
拉丁女人被環境所迫 也只好練就睜一隻眼閉一隻眼的工夫
要不然很難過日子
 
我們的正常男女關係
(意思是男女認真交往 也不是要嚴肅到論及婚嫁 但至少不是玩玩那種)
對他們來說是異數
 
而對我們來說算少數的劈腿外遇
對他們來說就像人會說話走路一樣自然
果然是地球另一端 就是另一個世界
 
這裡的男女關係問題
有很多精采的故事
之後我再來慢慢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游皓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