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地人都很愛問外國人:你喜歡這裡嗎?
 
這種問題我覺得很廢
回台灣絕對不問外國人這種問題
 
一個人喜不喜歡你的國家
從行為和說話內容就觀察的出來
根本也不用問
 
況且 
一個外來者怎麼可能跟當地人說:
你的國家爛死了 我不喜歡?
 
不可能嘛
當然是說喜歡啊 
以免接下來的對話充滿尷尬
不喜歡的話
那怎麼還沒滾?
整個就是很難接的話題
 
但是寫在自己的網誌
不怕尷尬
 
我~不~喜~歡~多~明~尼~加~
 
這是一篇抱怨文
不喜者請自行離開
 
我喜歡我的工作
我熱愛教學
學生一天一點的進步讓我充滿成就感
這是能支持我留下來積極生活的一大動力
 
要說我自己對這塊土地有什麼感情的話
我實在說不出什麼正面的評價
 
對多明尼加人方面
目前也沒有跟誰有什麼割捨不掉的感情
毫無留戀感
 
再說
不喜歡這裡
我想是跟這裡的人有很大的關係
 
以下不是以偏概全
都用多明尼加人當主詞
因為這樣比較好寫
我下面的「多明尼加人」 
意思是「讓我不喜歡多明尼加的多明尼加人」
(不是有意的繞口令)
 
我不喜歡多明尼加人毫無秩序的做事方法 你不提前打電話給我 我憑什麼要把時間留給你
我不喜歡多明尼加人去哪裡都要插隊 排隊的人根本永遠買不到東西
我不喜歡多明尼加人說話老愛插嘴 逼得我違背道德感也得學著插嘴 
                不然根本沒有講話的機會
 
我不喜歡多明尼加人看到東方面孔鬼叫Chinita或學我們講中 文的口音自以為幽默
         那副嘴臉一點都不可愛 
         只是會引起我想回台灣之後學功夫扁你一噸的欲望
 
我不喜歡多明尼加人愛吹牛 明明什麼都不會還把自己說得很行
             只會說How are you? What's your name?也敢說自己英文很強
             你大概怎樣也沒想到站在你面前跟你說話的chinita
             是一個自認英文很弱只有青少年程度的五年經驗英文老師
 
我不喜歡多明尼加人不承認自己不知道 還硬要掰個答案給你 
                  跟你說你錯了 你還要跟我爭
                  不然就是我原本不會迷路 
                  問了你路之後我反而迷到不知去向
                  不知者不罪
                  不知卻虎爛者 大罪 
 
我不喜歡多明尼加人愛坑老外的錢 以為我們什麼都不懂亂開價
                白痴也知道路邊停車沒有在收一次兩百的好嗎?
 
我不喜歡多明尼加人八卦 我哪一天車上有什麼男性朋友干你屁事
            幹麻當下不來跟我打招呼 
            之後跑去跟所有同事講Yolanda車上有男人?
            你們每個人都有大老婆小老婆情婦小女朋友 私生子一堆 
            我未婚沒小孩 車上有男生是礙著你囉?
 
我不喜歡多明尼加人一聽到我是教中文的 突然都要學中文
         最好你真的想學 這麼想學怎麼認識我之前從沒去學校打聽過
         藉故跟我要電話把我約出來談家教 
         搞了半天你根本意圖不軌 浪費老娘寶貴的時間
         把妹的技巧去練練再來好嗎
 
我不喜歡多明尼加人愛理不理的服務態度
         我去看你的健身房就是要參觀和問入會方案
         你講完年費收多少就在那邊發呆
         還要我一項一項問 才告訴我細節
         空白了二十秒
         還要我主動說要參觀 你才不耐煩地找同事帶我參觀
         不參觀我怎麼知道值不值得一年花兩三萬來這裡運動啊 怪了
          
         我去你的手機店 就是要問手機資訊 
         就是要選我喜歡哪一隻
         你跟我說連開機都不可以
         因為會被老闆罵 公司規定不可以開展示機給客人看
         這樣手機舊了就賣不出去
         鬼扯 不開機我怎麼知道你這機子是好的還是壞的
         明明就是你懶的去找電池給我開機 還要狡辯
         我也不是硬要在你這裡買
         但是問了那麼多家 每家都愛理不理 
         有錢還不給我買東西 悶得超不爽
 
我不喜歡多明尼加男人看到女人都要吹口哨 看到什麼女人都吹口哨
         只會讓我覺得你只有看到女人的胸部和臀部
 
痛恨多明尼加人說話不算話 做不到的事情就不要說
                 說了就要做到
                 不想打給我就別跟我說「我再打給你」
                 不能幫我就跟我說幫不了 我又不會怎麼樣
                 做不到或根本不想做 你說來幹麻?
                 讓人有期待 之後發現期待幻滅跌入谷底
                 你每天只會打嘴砲 祝你老了嘴巴爛掉
 
呼~發洩一頓真痛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游皓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