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2/01最新公告:

各位親愛的讀者、老師、潛水已久的朋友們大家好。在此要向大家公告,我的部落格從2017年2月1日起將搬家到blogger,

網址:http://yolandaconquerlanguage.blogspot.tw/ 

關於部落格搬家的說明文:http://yolandaconquerlanguage.blogspot.tw/2017/02/2017.html

所以接下來的新文章,請都到新家去看囉!舊文章搬家需要一段時間(不比實體的搬家換房子輕鬆啊!),我會按照時間順序由新到舊慢慢搬完,這個部落格是我八年來的教學和成長點滴,仍會保留在這邊,但暫時不再更新,搬家的過渡期,請大家多擔待囉!

感謝大家喜歡我的文章,八年來在這裡一起互動成長,希望大家未來繼續支持我的部落格,也期待看到更多華語老師在新的一年開始經營部落格!

祝大家新年快樂,健康平安!

 

 

在開始爬這個部落格的文之前,看看這一篇,或許可以快速幫助你決定要不要開始爬文,也就是這個部落格對哪些人可能會比較有用:

一、如果你想當華語老師:這個部落格分享我八年來教華語的心得、課堂上使用過的活動、與外籍學生的互動、在大學教華語的工作甘苦談、以前在多明尼加教華語的點滴、華語教學研究所的相關資訊、華語師訓班的相關資訊等等,還有,我在新竹有一間自己的語言中心:雲飛語言文化華語課雲飛語言文化西班牙文課,不時會有華語教師工作坊、華語教師職缺等等,想走這一行的人應該能在這邊找到想要的資訊。

二、如果你想當西班牙文老師或學西班牙文:這個部落格分享我的西班牙文學習記錄和心得、西班牙文教學的一切,我在新竹自己開的語言中心:雲飛語言文化,是以西班牙文家教課從零開始的,目前每天都有好幾班,所以想多了解西班牙文這個語言、文化、拉丁美洲等等,這個部落格值得你看。

三、如果你對學習特殊語言有興趣:我的語言中心雲飛語言文化官網明年會慢慢有更多特殊語言課程:泰文、土耳其文、法文、越南文等等,我的身邊會常常圍繞著各種語言的高手,所以可以想見以後一定是會常常分享多語言的資訊或觀察心得,喜歡語言的你請留步吧!

四、如果你想創業:我兩年半前開始在新竹教一些零散的家教課,慢慢一對一變成一對二、一對三,現在開了自己的語言教室,對於創業如何從無到有,算是有點心得,創業的故事一輩子也說不完,一定一直有得看!

五、如果你想不斷自我提升:因為創業,發現什麼領域的能力都永遠不夠,我這一年來開始到處上一些跨領域的課程,包括溝通、行銷、簡報、創意等等,上了課就會分享心得,所以對於跨領域進修有興趣的朋友,歡迎留下一起交個朋友!

六、如果你愛旅行:這裡過去在拉丁美洲、歐洲、日本旅行的記錄,以後還會有越來越多!

七、如果你愛棒球:我人生中第一份工作是某報社的棒球記者,棒球是一個我怎樣都看不膩的運動,當然,也會偶爾為棒球來點文字,這裡有以前在多明尼加看棒球的記錄、去古巴旅行時看到的棒球、平時在台灣看棒球的觀察等

八、如果你愛狗:我去年九月開始養狗,一年多來已經有好多心得(只是還沒寫很多XD),歡迎狗爸爸狗媽媽們一起來聊狗!



最後附註一下,最近來信詢問各式各樣的問題的網友有越來越多的趨勢,很多人的問題範圍都很大(換句話說就是很不具體),我不想隨便回答留給對方不好的感覺,認真回答又非常花時間,而且私下回答問題一次只造福一個人實在很沒效率,寫部落格的其中一大原因就是希望帶起分享資訊的風氣,所以我想鼓勵大家有問題就公開留言在部落格上大家一起討論,今年最常被問的三大問題大概有:
1.華研所怎麼準備、有沒有書單?
2.我想考教育部的華語教師認證考試,但花一筆錢去上師資班又不知道有沒有用,怎麼選?
3.我現在不是教華語的,想轉行,又不知道是不是個對的選擇,怎麼辦?
其實這些問題我好像都寫過相關文章,想問問題的朋友,請先爬個文,如果連爬文都懶得爬,只希望我直接給一個明白的答案,我真的做不到,第一因為每個人的人生都不一樣,您該不該轉行應該問您自己,第二如果為了考華研所、考認證、當華語老師的目標/夢想,連爬文都嫌麻煩,那我覺得您大概也沒有真的把這些目標/夢想當一回事,應該先付出寶貴時間回答問題的人應該不會是我或是任何一個部落格的版主。
總之重點就是:我不會再私下回覆陌生網友的私人問題,有問題請留言在部落格上,用悄悄話功能留言我也不會回,我希望寶貴時間寫下來的東西越多人看到越好,如果您真的不想公開寫,那很抱歉,可能要請您另尋解答管道了。

部落格是個人的空間,每個版主都有權決定要如何經營自己的部落格,每個網友也都有權利選擇要不要追蹤這個部落格,所以請不要來戰喔!感謝!

arrow
arrow

    游皓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