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來這邊之後第一次一個人出門
是去離家最近的超市買東西
走路不到十分鐘的距離

那是我到的第二天
室友都很擔心又驚訝地問我 真的要自己去嗎?
她們覺得我很帶種 怎麼都不怕迷路
但是我實在不想等到她們有空帶我去
而且我本來就愛單獨行動 反正遲早要自己去
就當探個險

果然一出門就不知道往哪邊走
雖然有先問一下室友大概的方向
不過看到全陌生的街景就全部搞亂了
而且實在很討厭看地圖
所以就憑直覺啦
迷路就當認識環境 順便記一些路名

走了半小時 肚子餓了 才忍不住向路人問路
第一次就遇到好心人
聽到我才剛來一天
就叫我跟著她走 直接帶我過去
我要進超市的時候 她還說可以在門口等我
再帶我回家

不過我想肆無忌憚地好好逛超市
而且想回家再走不同路探險一次
所以就婉拒她了

隔天我想去買報紙 看看有什麼好玩的活動或資訊
想說買報紙哪有什麼難 隨便的小店應該都有吧

但是走了半天 就是找不到有賣報紙的店
奇怪 這國家的人都去哪裡買報紙啊

後來問了一家雜貨店店員
她說 通常中午之前就賣光啦 下次請早

原來這國家下午是買不到報紙的

後來問室友 才知道大部分賣報紙的是在大馬路上擺攤
而且是擺在安全島上
賣完就收了
真是個特別的做生意方式
等我去拍個安全島上報紙攤的照片
再補上來

所以呢 那一天 我在街上晃了兩三個小時
本來還想買點什麼生活雜貨 什麼都沒買到 什麼店都沒找到

不過也不覺得怎麼樣啦
反正出門一次 就多認識一些街道 下次就知道了

只是覺得
這種在台灣時只要花三分鐘就做好的事情
在這裡可能花三小時也無法完成
才發現自己對於在台灣的生活環境
熟到一個不用思考就能自動反應的程度
騎上機車 就知道必須往哪裡走 原來根本不用想 一切都這麼理所當然

現在 連買個報紙 麵包 去銀行 這些生活瑣事
每出門一次就要先問好怎麼去
不然結果就是 搞了一天什麼事情也辦不成
像是去銀行這件事情 我就拖了四天 不是找錯路 就是到了的時候已經打烊了
到今天下午還要再去一次 只是為了換錢

生活雖然不方便 但是我還蠻享受這種每天都有新發現的感覺
新 就是我在台灣的時候一直想要找的
有新鮮事 才不會有被困住的感覺 才找得到生活樂趣
所以我才會在工作之餘 到處跑 找東西學 找地方去 找事情做
可是對台灣的生活實在太熟了
所以新鮮事會越來愈少
越來越難滿足 

來到這裡
一切生活歸零
任何事情都是新的
每天只要有一兩件新發現 就很滿足
這麼容易滿足 是好久都沒有的感覺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游皓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