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的出國次數算多 朋友都以為我是經驗豐富的旅行者
其實我很久沒有這樣 完全一個人的自助旅行了
事實上如果到西班牙讀書以及到多明尼加工作不算的話
獨自一人到陌生的國家純粹自助旅行
這次好像是頭一次
上次一個人自助
是五年前在西班牙讀書時 
一個人從南邊的格拉納達 飛到北邊的巴塞隆納玩五天
那至少還是在同一個國家
在多明尼加時到處走透透 也都是跟著一大群朋友
這次來巴拿馬 才真的是百分百的異國探險

我覺得一個人自助旅行 
單獨找旅館、解決交通、想辦法找到景點所在處等等
都不算什麼
最難克服的 是長時間處於一個人的狀態
一個人去餐廳吃飯、一個人坐車、一個人看景點、一個人拍照、
晚上一個人回到旅館 面對一個人的房間
才是個挑戰

一個人在巴拿馬過了兩天
到目前為止我還蠻怡然自得

跟一群人旅遊 很熱鬧又沒有心理負擔
不用事事自己來
跟著走就好

一個人旅遊 大小事情都要自己解決
自己看地圖、問路
自己找吃的
自己找路人幫忙拍照
似乎有點麻煩
但成就感無限

之前我以為這趟旅程會很孤單
其實孤不孤單似乎是看自己決定
也可能是對巴拿馬的新鮮感
讓我還沒心力去感受孤單

我去網咖上網
拿起地圖就問旁邊的人去哪裡坐公車

我去雜貨店買東西
剛好遇到廣東人店員
用中文聊了幾句
她就請她的巴拿馬老闆幫我帶路

我經過觀光警察局(Policía Turismo)
(在台灣沒看過這種裡面都是旅遊資訊、
 警察專位觀光客服務的觀光警察局 很神奇)
進去問資訊
跟警察莫名奇妙聊了半個多小時
差點就可以搭便車 坐警車去看巴拿馬運河
但是因為時間已晚 到了運河也快收工了
所以我還是明天再自己坐公車去
但是要不是我一個人 或許不會去那警察局問資訊
也就不會跟兩位親切的巴拿馬警察聊了這麼久

一個人旅行 我完全掌控旅程
我不設鬧鐘 不計畫行程 
早上起床看心情決定今天去哪裡 
或是走什麼路線
有幾段路我連地圖都不看
隨心所欲的亂亂走 
覺得轉彎風景似乎不錯就轉彎
覺得直走好像很熱鬧就直走
反正走到哪裡對我來說都是新的 
迷路就迷路 有時迷路也有意想不到的發現
迷路再多次也不必跟誰道歉或解釋
想停就坐下 坐夠了再走
想走路、搭公車、搭計程車、吃東西、喝咖啡
全部自己決定
晚上走到全身無力 我就問路人怎麼從所在地點搭車回飯店
隨性到不行
一個人自助旅行的幾天
是一個人一輩子當中少數幾天
可以百分之百的做自己主人的日子

晚上回到空無一人的旅館 
的確孤單感襲來了那麼一霎那
不過我打開電視 把握機會看看巴拿馬的節目
打開電腦紀錄我的冒險心情
孤單感一下就不見了
我反而感到充實無比

一個人旅行 會上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游皓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