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從大一在何嘉仁兼課教兒童美語
到畢業後做專職的兼職跑課美語老師
到現在在多明尼加教老外ㄅㄆㄇ
算算我總共的教學年資
居然已經七八年了...

活到二十八歲
將近三分之一的人生都在教書
明明我小時候遇到很多機車老師的時候
下定決心我這輩子絕對不當老師的
話真的不能說得太死

還記得我第一堂上台的處女秀
是在新莊輔大附近何嘉仁的第一個班
我緊張到拿白板筆寫字都發抖
英文字寫得歪七扭八
說話的時候聲音完全顫抖
整堂課都心跳超速
心裡想:二十多個孩子 四十多隻眼睛瞪著我 
    天啊他們一定看得出來我很菜...

我記得那班人多又很皮
我實在想不起來當時也是個孩子的我是怎麼帶動一班小鬼學英文的

那天下課走出教室
我像跑完馬拉松一樣那麼累
馬上去攤在教師休息區放空

不過
也是從那時候開始
我發現自己很愛教學

我愛把自己所知道的教給別人 
我享受經過我的努力 讓別人學習成長的那種成就感

我愛自己在課堂上掌控全局的那種霸氣
上課的那兩個小時
學生的心和腦子全部被我牽著走
超有成就感

我愛看到學生每一堂課都比上一堂課進步一點
並且自然流露出那種學習的喜悅
(當然不可教也的駑鈍之材也是有碰過 只好把那當做給自己的教學考驗)

我愛看到學生在我解釋完一個觀念或句型之後
發出ohhhhhh~~~~~的聲音
配上一張豁然開朗的臉部表情
就像在說 ohhhhh~~~~~原來這麼簡單啊 一樣

我愛學生因為我的一點力量
讓他們覺得學習困難的語言也可以很簡單

未完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游皓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