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總是對自己的時間很嚴苛,非常吝嗇於多給自己那麼一點點的休息時間,今天31歲生日,我教完早上的課,看著包包裡的一堆書,實在沒有念書的心情,即使報告債務一堆,還是決定把握這個難得的機會放自己一天假,今天不碰書!一年中也只有這一天這樣做最心安理得,豈可不把握?

 放假要做什麼呢?考慮許久,決定做點瘋狂的!就是坐客運到彰化來讓心愛的大胖陪我幾個小時,晚上再坐高鐵回台北。穩定的感情生活裡偶爾就是要來點這樣的變化,大女人當那麼久也是會累,突然非常想小小耍一下任性,況且生日這一天最有理由把所有瘋狂行為合理化!

 朋友們請別説我見色忘友!我活了三十一年才第一次有機會嘗到有男友陪我過生日的滋味!況且我也很沒行情,在臉書上留言祝福的人很多,但並沒有人真的打來問我要不要去吃個飯啥的,不過週間大家本來就很忙,誰有空管這種事!而且都幾歲了,也並不想搞生日趴那一套了。好不容易生日的時候有男友,就是要好好利用身為男女朋友才有的特權才行,只不過是遠距離,而且男友要上班,實在鬱悶!還好老天賞臉,讓我碰到唯一一天是我只有早上要教課的星期二,明天又沒有交報告的死線,天時地利人和,就暫時把報告債、備課債、人情債都擺著吧!

 大胖果然是大胖!不忘記來接我時帶著對我們有特殊象徵意義的「蘋果」,而且一定要在車站拿出來,這一點點浪漫讓我確定他還存有拉丁人的血液~!因為大胖早就跟我約好要等週末他領薪水,來台北再去一間對我們兩個有特殊意義的餐廳請我吃好料補慶祝,加上今天又是如此隨性地臨時決定見面,於是就溫馨簡單又節省地,在大胖家吃他親手為我準備的「番茄泡麵」…XD!雖說生日大老遠跑去彰化吃泡麵聽起來是有點心酸…,不過容易心軟的我看到那個挺著圓滾滾肚子的身軀認真地切著調味小番茄的時候,就不爭氣地小感動了起來…真是很容易滿足!

 回程很幸運地買到打七折的高鐵學生票,用幾乎和自強號一樣的價錢坐到舒適的高鐵回台北,而且大胖很盡責地十八相送我坐手扶梯緩緩上升到月台樓層,我也真是該滿足了!

 回到家,平時冷酷的爸爸很意外地買了裝可愛的小熊蛋糕給我,我看著蛋糕是滿心溫暖,但可以證明爸爸果然養了我31年來還是不太了解我,認識我的人如果要買蛋糕給我,大概都會把這樣的裝可愛蛋糕直接從名單剃除,完全不是我的調調啊!只能說令人驚喜又傻眼…

 吃完蛋糕,看一下臉書上自己幾年來的照片,發現真是歲月不饒人啊!多希望能回到那個幾年前還看得到腰部曲線的身材…(淚奔)!轉眼間31歲了!歲月果然不饒人…

 感謝一直不離不棄、陪在我身邊、不論我怎樣脾氣暴躁、刻薄諷刺、為了工作感情學業等等困擾不斷跟你們鬼打牆吐苦水都嚇不走的家人朋友們!感謝大胖讓我嚐到平穩而踏實的愛情滋味!今年過得很滿足又幸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游皓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