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如果有舉辦嚇人比賽
我爸爸應該可以拿冠軍吧!
 
人家是愛的教育、打罵教育
咱們家老爸是恐嚇教育
 
他以把小孩嚇到爆為最高宗旨
可惜事與願違
他嚇出一個天不怕地不怕的我
不知道身為恐嚇教育主義的他
看到現在這樣一個女兒
心中是否非常挫折 呵呵
 
要去西班牙遊學之前
他跟我講了無數個親友小孩一個人出國讀書出意外的例子
彷彿一下飛機就會被搶
待幾個月就會被車撞
然後沒錢付國外龐大的醫藥費 拖垮全家
 
ㄟ 你女兒第一次一個人出國 而且要待上一年
不能講點好的鼓勵我一下嗎?
 
我猜他的真正目的
是把我嚇到沒膽
最後決定不去
他也省的擔心一年
 
只能說他很不懂他女兒
越是難的事情 老娘就越是要衝
 
所以我不僅衝了
還衝到葡萄牙義大利德國希臘走透透
全部都是自助的
我衝得很爽
我想 我完全沒被嚇到
還把在台灣的老爸給嚇慘了
 
在台灣工作數年之後
有陣子騎機車日曬雨淋
每天臉黑撲撲 頭髮亂糟糟地跑課上班
回家一臉狼狽
很累
於是有了買台小車來開的念頭
真的也只是個念頭而已
 
有天跟爸爸弟弟吃飯
飯桌上總是冷場沒話講
我就將這個念頭提出來熱場
 
還真的給我熱到場了
老爸嚇唬人的那一套再度搬上舞台
 
「騎機車就好了啦!
開車要是把人家撞得半身不遂
你要賠一輩子 
你的一輩子也會完蛋!
騎機車頂多是被人家撞死
總比撞死人好!」
 
嘿 對!
你女兒開車就一定會去撞人嗎?
這麼不相信我的技術
也不用這樣恐嚇我啊!
 
我從此不再提買車的事情
反正哪天我錢存夠
就先斬後奏自己買下去
連他的同意我都不需要取得
 
(結果我人生中的第一台車買在多明尼加
他現在還被蒙在鼓裡 哈哈)
 
要來多明尼加之前
想當然我也被恐嚇了一段時間
 
他又挖出好幾個親友多年前在中南美洲工作旅行
被搶被殺、或是旅行一陣子之後就人間蒸發 
再也沒有消息的例子
 
以及他的天真&八卦同事們
聽到多明尼加這個鳥不生蛋的國家
就給他的很多無關緊要的回應
「中南美洲那邊都很危險耶!」
「對啊!像哥倫比亞 毒梟到處都是!」
 
老爸結論:
「那種落後國家根本就不能去!
去那種地方送命幹什麼!」
 
我冷冷的回應:
「你怎麼這麼多悲慘不幸的親友啊?
還有你那些說中南美洲很危險的同事們
好像碰巧都沒有去過任何一個中南美洲國家耶!」
 
當下真想去他們公司翻桌
「你們同事的女兒要被外交部外派當中文老師
說好聽一點 稱得上是去做國民外交
搞不清楚狀況 就唱衰人家
不能講點好話 也可以裝不知道閉嘴啊
真是吃飽太閒!」
 
當然
以上都是我腦內小劇場自導自演
以及跟好朋友們發洩一番
跟那些人根本不需要花力氣
 
總之
我就是從小被恐嚇主義教育到大的
 
看起來恐嚇教育的成果並不差
可以教育出一等一有膽的下一代
老娘我今天除了面對喜歡的男生之外都如此帶種
還是要感謝老爸殷殷教誨
 
倒是實行恐嚇教育的那一位
好像是有稍微自己把自己嚇唬成功
每天過著提心吊膽的日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游皓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