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其實交大給我的薪水沒有比較多
但我為了交大搬到新竹真的心甘情願
到現在也都覺得這是一個正確的選擇


光是每天進校園看到這宜人的湖景啊
就覺得一切都值得


照片   

照片 (3)  

 

 

照片 (6)  
大學讀的是輔仁
校園是精緻小巧的型 該有的都有
當年的我也非常喜歡在校園中活動
研究所讀的是師大
沒什麼好講的根本毫無校園可言
走進那棟人滿為患的大樓就有窒息感

而交大的校園非常有氣勢
路大視野廣
一走進校門就可看到這麼一片湖
有絕對的安定人心、舒暢身心之效
每天早上上班前都可以讓視覺享受一下這樣的美好
整個教課的心情就不一樣


在台北也教過不少學校的課了
師大、文化城區部、淡江城區部都處於地狹人稠的市中心
教課的地方就是一棟大樓
進進出出就是在那狹窄的範圍
沒有在大學教課的fu
比較像是去補習班工作或是去公司上班
好處是摩托車可以停在離大樓很近的地方
不用走太多路


在輔大也教過一陣子
那是我第一次有下課後走出語言中心
可以看到綠綠的校園風景的舒適感
教書是非常耗精力的工作
走出教室能馬上處在有風景的環境
就覺得全身的能量又恢復了一大半 


現在在交大更理想了
我的教室一走出來
就馬上可以看到一整片的綠油油
走幾步路就可以在樹下乘涼
學生也是在旁邊餐廳買杯飲料
在樹下石頭椅休息聊天
有時候光是站在一旁看著那幅協調的畫面
就覺得很幸福

照片 (1)  

 


照片 (2)  

希望交大繼續給我穩定的課量
可以在這令人感到滿足的校園教下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游皓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