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上新竹某公司的外派中文課

教些簡單的形容詞

然後請學生造詞

比如說我說「大」

請學生說「大桌子」、「大包包」這樣

 

一位中年的歐洲某國男學生

(以下簡稱老闆,因為他是該公司老闆)

完全是來亂的

 

我說「大」

大家說了「大車」、「大房子」、「大眼睛」

老闆說「大屁股」

(臉上表情還裝無辜)

 

我說「小」

大家說了「小公司」、「小車」、「小包包」

老闆說「小矮人」

(他說他兩歲多的孩子都這樣說)


我說「新」

大家說了「新手機」、「新電視」、「新相機」

老闆竟然說「新竹」

(他說他的意思是「新」的「竹子」,是的「新竹」有歧義)

 

接著練習雙音節的形容詞的時候

老闆又放大絕

 

我說「聰明」

大家說「聰明的太太」、「聰明的老師」、「聰明的學生」

老闆說~~~~~~~~~

「聰明的老闆」

 

我回答這位老闆說:

「老闆你真的很聰明,老師輸了!」

 

老闆說他們平常上班壓力大

5:00下班還要學中文

必須自尋舒壓途徑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游皓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